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款练手车让你买车不踩坑 ,老款Q5车内异味让人很头疼

2020年10月30日 01:5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废话不多说,开始本周的ASK吧~

微信网友:亚迪

老鼠哥你好,年底了手头有一点闲钱,不想等12月再卖车听你说那个时候买车价格会变高,看中了一台15年奥迪Q5 40TFSI进取,7万多公里的一手车,卖家一口价20W,中介收居间费5%,在你节目里很少听你推荐老款Q5,能否和大家分享一下这台车的优缺点。居间费5%,你觉得这个价格高吗?

其实我之前拍ASK的时候,很少让兄弟们帮我转发,但是这个Q5的问题,我真心建议大家真的帮我分享一下。

因为在我所有的买车推荐里面,绝对不会出现这个车,原因不是发动机、碰撞级别、操控之类的,只因为一点,当你夏天打开一台老款Q5坐进去的时候,你会感觉到这个车辣眼睛,就是因为内饰里面散发出来的那些气体,所以我是真的不推荐。

大众第二代EA888

大众第三代EA888

还有就是我注意到第二代和第三代EA888发动机在盖板颜色上的一个小区别,第二代的发动机盖板是银黑色的,而第三代是黑色的。

奥迪第二代EA888

奥迪第三代EA888

奥迪就不太一样了,第二代的机油注加口在中间,而第三代的机油注加口在左下方的位置。

我觉得买车好开、省油、空间大、有面子都特别重要,但如果买一台车夏天开着辣眼睛,这事我忍不了,而且Q5这个内饰的问题很难根除了,希望能帮助到你。

微博网友:图图

看你发了微博,去参加了青蛙王子765的全国试驾会,我真的超级想听一听你作为汽车小白,第一次驾驶凯旋的青蛙王子有什么样的感受,它在赛道里面的成绩优秀吗?

特别荣幸去参加了青蛙王子765的新车首试,先跟大家说一下参数,Moto2的同款发动机,123匹马力,整车的质量是166公斤,这个马力再配上这个公斤数,你能发现在13万售价的街车里面,它的推重比非常非常大。这款车的名字叫Street Triple RS,而我的英文名字叫Triple Z,是不是还挺有缘分~

这辆车骑起来的感受真的超级轻快,但我的赛道成绩确实拿不出手,在金港大概是1分45秒左右,和丈母娘胡姐的成绩差不多,然而教练轻轻松松跑到1分20秒左右。

骑摩托车我觉得最重要一点,就是帅!如果不帅你为什么要骑摩托车呢?但是青蛙王子的这种帅,是我驾驭不了的。

因为这车的车灯像大苍蝇的眼睛一样,然后一个悬浮式的车头,欣赏它或者是驾驭它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

雅马哈MT09

杜卡迪Monster 821

对于它同价位的竞品,雅马哈的MT09和杜卡迪的Monster 821我都骑过,但765的骑行感受是最棒的,尤其是推胎压弯的一瞬间,太美妙了。但是它这个外观还是让我这个如花似玉的少男不太好接受。我们也期待一下专业的车评人后续都会对它有什么评价~

头条网友:这个钓位是我的

弟弟你好,我失业了,老婆跟人跑了,孩子现在不理我,父母对老大比较好对于我的事也不太关注,80后颓废中年男人,手头有15万存款,没有别的爱好每周必须钓三天鱼,现在自己有一个一居室没贷款在家呆了两个月了,感觉这么过不像回事,混吃等死想买个车干点事情,求老鼠哥给点建议4万块钱买台车跑货拉拉给推荐一个最合适的车。

老款GL8

其实我也认识很多渔友,如果说经常去钓鱼的话,大家一般会倾向于两种选择,一种是搭伴出去的人比较多,一般都会买一个老款的MPV,比如奥德赛或者GL8。

长城风骏5

另外一种就是平时自己一个人比较多的,会买黄海或者是长城风骏这种皮卡车型。

现在2014年前后的2.8T风骏5大概就是4万出头的样子,很皮实,两驱版本的随便造,后备箱里面你钓多大的鱼都能放得下,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要是想跑货拉拉,那买皮卡肯定就不太合适了。可以考虑考虑国民神车五菱宏光,现在4万多块钱市面上一抓一大把。

如果想要装更多的货物,肯定是金杯海狮了。

还有一款我也觉得特别不错的车,可能有点超你的预算,有一款东风菱智M5,现在2019款M5前脸还做了一个改款,乍一看前脸长得特别像雷克萨斯,在市场上现在也就7万出头。如果有这个车我觉得你可以不跑货拉拉,就跑一些接送机的业务,一个月收入三四千块钱,基本上也够你钓鱼了。

所以记住我选择,如果以钓鱼为主看一看风骏5,如果朋友们出去玩的比较多,看一看老的奥德赛和GL8,如果说真的想赚一些钱的话,看看海狮、五菱宏光和我之前提到的东风菱智M5。

bilibili网友:蚂蚁1

Hello哥,00后买人生中的第一台车,想买5W~8W好开好玩省心的,年限最好近一点,最好不要是国产车,自己也看了看昂克赛拉,两厢版本,外观内饰操控都不错,请教一下鼠哥,求翻牌。

先说一下,5-8万的预算,看上了昂克赛拉,这款车还是比较保值的,8万块钱的预算大概能买到2014年的1.5L自动豪华两厢版本,质量方面没有特别大的问题。

很多朋友问昂克赛拉和马自达3到底哪个更好,其实昂克赛拉就是马自达3,马3的第二代产品叫星骋,就是我之前推荐非常多的嘴巴像一个笑脸的那款,而第三代就是昂克赛拉。

给很多00后的小伙伴就提个建议,如果要买车中第一台车,建议轴距一定要短,好开、好玩,并且有一些个性化定制的空间,所以我给大家推荐六大法宝,闭着眼睛去买都不会后悔的那种。

福克斯

马自达6

马自达3

高尔夫

飞度

思域

这6款车基本上不会碰到坑,唯独可能会有坑的就两点,一是福克斯千万不要买双离合的。二是高尔夫6有可能会遇到双离合变速箱的一些问题,如果害怕这个的话,去找一个专业的检测厂,看一下变速箱是不是有过拆装,顿挫是不是很明显。

至于其他的,像飞度、思域、马6、马3,真的超级稳定。

最主要是这几台车给了你足够的个性化定制的空间。比如说8万元预算,买一台高尔夫6,之后再花1万多块钱贴膜,装饰一下内饰,这辆车就可以有完全属于你自己的风格。

而且我觉得也不要随波逐流,就是一定要买个豪华品牌,你想想如果你花6万元买一个W211的老奔驰E,其实你是没有精力去照顾它的,或者说你很难把这车玩明白,所以给大家推荐的这6款车,都是非常容易上手的,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这期ASK到这里就结束

我们下期再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