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司机要牢记,开自动挡汽车有三不准

2020年10月30日 10:23:02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都说如果想要更多驾驶乐趣就开手动挡车,但是手动挡更需要考验车主的技巧和控制要领。而自动挡车型在长途驾驶的时候,不用频繁换挡,油离配合,更方便也更舒适。很多人以为自动挡车型操作起来比手动挡车型更容易,实际上自动挡也有“三不准”,不懂的朋友千万别乱来,有可能会让汽车直接报废。

不能使用空挡滑行

自动挡车型在行驶的时候需要润滑变速箱和发动机,如果我们将挡位挂到N挡下坡,变速箱齿轮转动的时候是没有任何的冷却、润滑作用的。如果坡度比较长的情况,齿轮摩擦产生的温度,有可能会损坏变速箱,不小心会让汽车报废。自动挡汽车空挡滑行时省油效果并不明显,特别是转速高的时候,而且空挡滑行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制动距离会加长,非常不安全。

不要一直使用D挡

D挡被形容是傻瓜式操作,有一个说法叫作D挡走天下。但其实这个说法并不完全正确,因为档位的使用是根据路面变化来进行切换的。而自动挡车型在不同的驾驶环境下应该使用不同的档位。比如超车的用S挡,上陡坡下长坡应该用M挡或者L挡,这样使用不会一直让汽车处于单一挡位。

不准一停车就立马挂P挡

P档是停车的档位,在汽车刚刚停下的时候,不要第一时间去挂P档,而是应该踩刹车,拉手刹,等到停稳以后再使用P档。如果汽车没有完全停稳就使用P档,就会让汽车停止的时候一些外力让变速箱承担,很可能让变速箱承受磨损和碰撞,时间长了,会导致变速箱内部损坏,很容易损坏变速箱,甚至会报废,是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

我们在开自动挡汽车的时候,一定要牢记这三点,养好良好的开车习惯,这样才能让你的车开得更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