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准备学车的注意了!11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2020年10月30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之后,驾考发生变化!其中10条与准备学车的朋友息息相关。

11月1日起,山东等地实行计时培训

“计时培训”改革从今年8月开始变化不断,最近山东、宁夏银川、广东中山三地也传来“计时打卡、人脸识别”的消息,不少驾培业内人表示:往日相对低价的学车可能“好景不长”了!

#山东省就11月1日落实计时培训发布通知#

#朋友圈关于11月1日山东计时培训消息#

#广东省中山市就11月1日落实计时培训发布通知#

#媒体报道银川11月1日起实行人脸识别#

#银川人脸识别系统培训班#

#更有驾校已经拟发提高学费通知#

驾校采用计时培训,练几个小时刷几个小时,时间刷不够是不能考试的,练车达到规定小时数后,才可以约考。

二.11月20日后,公安部驾考新政实施

1.申请驾照取消70周岁限制

70岁以上的爷爷奶奶,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下,就可以参加报名考取驾照,出门以后不用再靠家里人啦,自己也可以开车出行。

2.申请摩托车驾驶证手续更加简化

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自2020年11月20日起全国统一实施,˙只要凭借身份证不管在全国的哪一个城市,都可以在当地申请报考。

3.放宽大中型货车驾驶证申请条件

满22周岁可以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驾驶证,60周岁及一下可申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

4.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

6年内6座以下及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

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

5.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

初次申请、增加准驾车型,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提交体检证明等驾驶证业务的学员,可以到具有健康体检资质的二级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体检。方便学员就近办理体检。

6.残疾人家庭可以公用车辆

持有小型自动档汽车驾驶证(C2)以上的朋友,也可以驾驶上肢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三.2021年2月云南省启用电子围栏

2021年2月云南启用电子围栏,超出围栏的为无效学时。

在教练场电子围栏划设里,驾培机构要按照规范设置教练场,并符合规定的教练场才能在计时培训系统里划设电子围栏,驾培机构场地教学活动要在围栏内进行,超出围栏的为无效学时。

一定程度上避免学时造假等行为。但同时也增加了驾校的运营成本,当地部分驾校表示会相应提高学费。

新规的推出,很大程度上保障和便利了学员考驾驶证,但是政策不断在变化、驾考变严、变难是势在必行的事情,学费要贵了。

提醒想学车的朋友,把握当下,趁早学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