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加快新能源进程!国产MINI EV将在2023年生产

2020年10月30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

近期关于汽车产品电气化的消息不断,除了中国正式宣布将在2035年之前将全面禁止纯燃油车销售之外,各大车企也积极响应,加快产品电气化进程。比如宝马集团。

宝马集团最近宣布,MINI作为宝马集团的一部分,要进一步加快其产品电气化进程。包括向中国市场引进纯电动车型、采用全新平台为中国市场打造本土纯电动车等细节。

根据此前得到的消息,长城已跟宝马正式签署了合资合同成立光束汽车,光束汽车生产基地的拟建成时间为2022年,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为年产16万辆燃油乘用车全出口制造及纯电动乘用车研制。据悉,光束公司的第一批产品是全新的 MINI电动版车型。

按照MINI所发布的电动计划,与长城合作的纯电跨界车将基于新平台,或重启Paceman命名,并量产2011 Rocketman概念车,与欧拉共享平台,车长不超过3.5米。此外,还会新增MPV风格新车,基于宝马FAAR前驱平台,油、插混和纯电可选。新增与宝马X3尺寸相当新车,成为尺寸最大MINI

目前,MINI品牌共有两款新能源产品,即插电式混合动力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在2019年占该品牌销量的5%)和全电动MINI Cooper SE,这两款车在海外的市场反响不错,销量已达到了MINI今年总销量的10%。

除了MINI纯电的国产,在中国投产的宝马首款纯电动SUV iX3除了在华销售之外也会出口全球。另外,位于沈阳的华晨宝马高压电池工厂二期也将迎来正式投产。同时,宝马还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进绿色能源合作等方面,共同推动中国电动车生态和数字化服务的发展,造福更多新能源客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