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年前的“豪车”帕萨特,如何再次引领B级车市场?|试驾

2020年10月30日 23:06:02
分享到:
来源:

2000年,已经是20年前了...

那一年,不少城市的电话号码,还停留在7位码;手机远不像今天这么普及和智能,许多人腰间别的是寻呼机;三年以后,中国移动才推出“动感地带”。

那一年,人们刚开始用ADSL拨号上网,最风行的聊天工具不是微信,而是OICQ,那年11月它有了一个新名字叫QQ。

那一年的电视剧挺好看,张国立一会儿扮作纪晓岚智斗和珅,一会儿化身康熙帝微服私访。

那一年,当满大街都是“富康”时,上海大众洞察先机,将德国大众PASSAT B5引入国内,取名“帕萨特”,并首开“加长”之风。

直到现在,只要一提起中型车,消费者第一时间想到的,一定是帕萨特。

中高级车标杆之路启程

那么,作为“神一般的存在”,帕萨特的竞争力到底有多强?或许我们从全新一代帕萨特中就能找到答案。

“Passat”源于德语原意是一股季风的名字,每年均匀而稳定地从大西洋南部吹向赤道方向,坚持而执着,恒久不变,大众集团用它来命名自己的车型寓意不言自明。

第一代帕萨特就以性能著称,百公里12s的加速能力在当时鲜有对手。此后,帕萨特在性能上一直领先同级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0年上市起,帕萨特就领行业之先,配备ABS、ESP、三点式燃爆安全带等安全配置,率先将大众汽车安全的理念带给中国消费者,提高了全社会对汽车安全的重视。

领驭与新领域诞生,相继达成销量大关

2005年,在更加了解国内消费者需求,继续深耕国内商务车市场的情况下,帕萨特领驭横空出世,这款在帕萨特基础上全面升级而来的产品,不仅车身尺寸更大,而且配备上了蓝牙电话、带记忆功能的电加热座椅、定速巡航、自动雨刷等,这些配置如今看来稀松平常,但在当时却是“顶级装备”,尤其是放在帕萨特这款中级车上。

帕萨特领驭上市之后,销量进一步提升,在2006年,帕萨特累计销量就达到50万辆,这一成绩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标志着帕萨特成为国内中级车市场的砥柱中流。随后,帕萨特新领驭、全新帕萨特相继上市,其累计销量也快速突破100万辆、200万辆,更加奠定了帕萨特在中级车市场的“一哥”地位。

帕萨特PHEV登场,新能源与智能互联持续加码

2018年10月底,全新一代帕萨特正式上市,此时,国内中级车市场激战更酣,为获得全面领先优势,上汽大众根据市场最新形势研判,再次重拳出击,帕萨特双管齐下,不仅有传统燃油段,还推出了兼具动力与油耗的插电混动版,进一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在设计层面,全新帕萨特也趋向年轻化;功能方面,也大幅增加了许多科技装备,满足用户以潮流科技的需求。

正值帕萨特20周年,也是车机互联越来越成为潮流的时代,今年4月推出的帕萨特2020款作为首款搭载智慧车联系统的上汽大众车型,通过上汽大众超级APP,集成互联网优质资源,引入丰富多彩的在线服务。

山川之间重温世代车型经典

正是因为产品不断精进,帕萨特20年间在国内中级车市场纵横捭阖,成为了一款家喻户晓的车型,在成就自己280万销量的同时,也引领了国内中级车市场的繁荣。

10月27日,上汽大众在成都开启了以“帕萨特20周年·传承经典”为主题的深度体验。

比较特别的是,这次体验经典老款车型比新车还多:2000年第一代帕萨特、2005年第二代帕萨特、2009年第三代帕萨特、2011年第四代帕萨特、2018年帕萨特PHEV、2020款全新帕萨特。

不过也正好可以在山川之间,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感受帕萨特20年的德系经典品质与跨时代的发展历程。

汽车生活此次驾驶的是全新帕萨特,在多弯多山的川藏线,全新帕萨特良好的转向手感带给人底气十足的驾驶信心,底盘的调校以舒适为主,再配合柔和的座椅,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长途驾驶期间的产生的疲惫感。

山路弯道急而陡,左转右突、变化繁多,油门、制动的轻巧表现也使得它非常易于驾驶,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动力也很出色,162千瓦马力220匹,扭矩可以达到350牛米。动力输出非常的平顺,7速双离合的搭配也极棒,让整个行程与山景融为一体。

其中2020款帕萨特搭载了领先“T时代”的黄金动力组合,换挡间隔小于0.2秒。这一组合,让帕萨特不论是起步、行驶还是超车,都能做到动力充沛、换挡平顺、响应迅速,让驾驶者充分享受到越野乐趣的同时,还能精准展现帕萨特的驾驶性能。

来回途中,更有帕萨特剧院级“丹拿音响”的陪伴与川西美景的映衬,诗情画意不足以形容。在静谧的盘山道路上驾驶,隔音性极强的车窗将乘坐者与窗外的世界相隔离;更有mos智慧互联系统,全程解放双手,智能驾驶体贴省心,让你沿路专心驾驶,轻松惬意中完成人与车的完美交流。

眨眼又是20年。或许很难想象20年之后的轿车会是什么样子的,但可以想象到的是,帕萨特仍然会是合资B级车中的翘楚,因为如今的车市变革不断加速,能适应新形势才能成为未来的强者,帕萨特有280万车主的信任基础,也有上汽大众国内顶尖车企的技术背书,未来一定更加可期,始终会保持“帕萨特”这个车名应有的水准。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