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X5 MAX对比哈弗H6,角逐家用SUV头把交椅

2020年10月31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


关于销量榜单的排名争夺,荣威RX5 MAX哈弗H6也是缠斗已久,二者在有着针锋相对的实力,那么究竟谁更有性价比,能靠实力坐稳头把交椅呢?

优惠惊喜,服务周到

先说大家最关心的价格方面,我们以官方指导价14.88万的荣威RX5 MAX 1.5T自动智能座舱豪华版,以及指导价12.89万的哈弗H6 1.5T Max版为例,看看消费者能买到的终端优惠价是多少。

从指导价来看,看似好像二者有近2万元的差价,但根据荣威给出的优惠政策来看,还真不是这样。

购买荣威RX5 MAX首先能享受最高1.2万元优惠。如果贷款分期购车,最高还有1.5万元补贴,并且还可享受1成首付和24期免息的政策福利。就不说还有1万元置换补贴什么的了,最后自动智能座舱豪华版裸车价只要12.95万元,有将近两万块的优惠补贴,确实诚意满满。

哈弗这边由于是上市新车,与购车相关的现金优惠只有2000元左右,最后裸车价在12.69万元左右。但是贷款方面,长城仅提供5成首付或36期免息,无形中为想要添置哈弗H6的消费者,设置了一道门槛,增加了买车经济负担。

在这个拼产品,讲服务的时代,各大厂商发掘出了一套契合品牌的调性思路,在各种售前售后服务方面突破创新。光有优惠怎么行,服务你得跟得上。当年某自主品牌修车排队已经被调侃成梗了,这放在当下,怕是要被喷的体无完肤。

哈弗提供常规的发动机等核心部件终身质保,智能化网联化时代,怎么能少的了车机基础流量免费,以及FOTA升级呢?而荣威在此基础上,还提供了非常有巧思的增值服务,购买荣威RX5 MAX可享受每年6次的同城代驾服务。不得不说荣威的服务和品质已经逐渐追上,甚至在某些方面赶超合资,开车真的省心又放心。

硬核实力,强势对垒

前些年自主品牌还在强调自主研发的实力,现在已经发展成必要素养。而上汽集团长城汽车在研发上面的投入,已不可同日而语。2019年上汽集团在研发方面投入超百亿元。长城也不甘示弱,虽然不及上汽集团,但也在研发方面投入了42亿元。

荣威RX5 MAX哈弗H6主打的同样是1.5T发动机,但二者的调校水平和技术实力有所区别。荣威RX5 MAX采用的是泛亚动力提供的1.5T发动机,其广泛应用在上汽通用与自有品牌荣威、名爵的车型上。经历过几代演变,技术成熟度和可靠度自不必说。

相比以往搭配双离合的动力组合,这次在荣威RX5 MAX上,改而使用6AT变速箱。

在可靠性和平顺性上肯定表现更好。哈弗H6则表现出主流水准,1.5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根据网上用户的口碑反馈来看,荣威的这套动力系统,综合百公里油耗在7.5L上下,而哈弗H6在9.1L左右,相比其工信部显示的6.6L油耗,可有不少差距。

主要原因可能是哈弗H6上的1.5T发动机,为了偏重低扭,最大扭矩输出覆盖区间相对荣威RX5 MAX上的那台少了些。导致加速必须保持在长时间低档位下进行,牺牲了一定的燃油经济性。

荣威RX5 MAX自重更大,却有更好的表现,1.5T+6AT这套动力总成功不可没。

不仅如此,荣威还从上汽集团继承了优秀的造车理念。采用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大面积应用高强度钢,保证车身结构强度。采用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和一体冲压车门,保证局部应力强度。

在中保研C-IASI碰撞等级中,入门车型即获得高分成绩,足以证明它一以贯之的安全品质。希望哈弗H6也能有很高的品质,早日向公众证明自己。

设计升级,审美在线

到了2020年,迎合审美已不是重要课题,如何让受众人群感受到品质升级,才是首要任务。两款车尺寸相当接近,而设计上走的也都是豪华科技范儿,不过两车定位还是略有差别。

顾名思义,荣威RX5 MAX是在RX5的基础上进化而来,所以吸纳了更多用户意见。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47mm·1891mm·1725mm。轴距则与中型SUV汉兰达相当,达到了2760mm。

作为一台尺寸跨级的车型,荣威RX5 MAX的外观设计明显更加沉稳,横向镀铬饰条贯穿前脸,与大面积进气格栅搭配,整个车头视觉冲击力很强。

车内14.3寸中控曲面屏、12.3寸中控仪表,搭配大面积皮质包裹和金属材质点缀,还有BOSE音响坐镇。内饰的豪华品质与科技感一应俱全。一款售价不到13万的SUV,却展现出了它最大限度的诚意。

哈弗H6的表现也很不错,长宽高分别为:4653mm·1886mm·1730mm,轴距则为2738mm。换代后的车身尺寸与荣威RX5 MAX接近。不过外观相对内饰而言变化较小,与上代设计“藕断丝连”。内饰的科技范儿倒是挺浓,在设计风格上进行了突破。

不过由于颜色过于新潮,很多地方的拼接搭配影响了质感,反而放大了塑料感,多多少少显得有点不够精致。外观设计的稳健中庸,适合中年人。内饰却新潮前卫,更讨年轻人喜欢。一股浓浓的“分裂感”油然而生…

由于二者的尺寸都不小,所以空间表现都是可圈可点。不过乘坐舒适度不仅看空间,还得看整体感受,荣威RX5 MAX前排座椅不仅多了腰部支撑,还配备了座椅记忆功能。而且作为一款偏重家用的SUV车型,荣威RX5 MAX还提供了第二排座椅的俯仰调节功能。为了使乘客拥有一个更静谧的座舱体验,荣威RX5 MAX进行了隔音大升级。标配三面双层隔音玻璃,全车覆盖了95%隔音材料,地毯隔音垫也增至25mm。相对而言哈弗H6在这方面,还有一定提升空间。

总结:

紧凑级SUV价位之所以打得火热,主要是消费者多变且复杂的购车需求。而荣威RX5 MAX哈弗H6这些车型,为了包容更大的市场体量,把自身打磨的越来越全能。时代在进步,科技感和豪华感上的体验,自然也要更上一层,而消费者对价格又敏感异常。所以在定价策略上,都表现的小心谨慎。金九银十回暖了车市,荣威RX5 MAX乘胜追击,用丰厚的购车礼遇,吸纳更多的消费者。而哈弗H6在众多友商面前,则显得有些小心谨慎。像是把巩固销量放在第一位,而稍有忽略客户的核心需要,所以外观内饰设计上显得有些割裂。经过层层对比,想必大家已经对两款车的优劣有了清晰的认识。不过不管怎么说,想要销量上的去,还得深入了解、细致拿捏用户需求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