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才6万多,这些合资SUV,虽然空间不大,但是非常实用

2020年10月31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

合资车国产价,在现在已经成为常态。国内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在给汽车消费者带来红利的同时,也将不少合资车逼得只有降价求和,而部分桀骜不驯的合资车有些已经边缘化甚至面临生存的问题。因此,合资车的脸面也不像之前那么大,只要能够生存,有市场,一切都好说话。下面我们看看这几款合资车,售价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但现在却变得要没有底线了。

1、 东风悦达起亚奕跑

售价:6.98-8.28万

曾经非常傲慢地起亚,随着国产车的崛起,不再那么价格坚挺,像奕跑这样的小型SUV,价格甚至下探到了6万多元,直逼国产价格。那么这款车这个价位值吗?如果对小型SUV不是很讨厌的话,那么奕跑是一款不错的选择。虽然它的车身长度仅有4100mm,但内部空间还是可以的,达到了2570mm。实际上这款车主要定位对象应该是单身的女性,对于MAN来说太袖珍。而对于女性来说,小巧玲珑,外观颜值主流时尚,车顶与车身的双色搭配、艳丽的涂装,旅行车的行李架等都能在爱美的女性心中搅起波澜。

虽然小,但动力并不弱,奕跑搭载了一台1.4L自吸发动机,能输出100马力/132.4牛米的峰值数据,满足日常出行是很轻松的,传动部分匹配了6AT变速箱,比较给力。奕跑的售价差额主要在配置上,1万多元的差额,车身稳定系统、胎压报警、无钥匙启动、中控大屏、自动空调等主流配置全了,而少了这1万多元的乞丐版就比较冷清了,安全也成问题。

2、 雪佛兰创酷

售价:9.99-13.99万

雪佛兰在国内市场越来越冷,销量大不如从前,虽然非常努力造车,但怎么也搞不懂如今国人对汽车的消费诉求。创酷这样小而精的的SUV在雪佛兰横行的时代,价位高的心疼,而如今随着销量大跌,创酷也只能通过降价来增量,不过,由于优秀对手太多,创酷虽然很有个性,但由于自身品牌的逐渐边缘而很难真正改观。创酷的车身尺寸为4270/1791/1602mm,轴距2570mm,在大车身横行的时代,这样的尺寸搭配10万元起步价当真是自己砸自己的脚。不过创酷的外观颜值还是很高的,前脸大嘴中网两侧还设计了獠牙日行灯,前大灯非常精致,外后视镜、熏黑轮圈都有红色饰条或卡钳装饰,动感十足。

车身侧面的瘦身和切削面营造出很强的立体感,黑色轮眉和黑色的包围带来了很强的运动感,这是很讨年轻一族的喜欢,但价位却有些违和。创酷的动力也是一个明显的短板,1.3T三缸发动机虽然拥有165马力但三缸发动机的抖动及普遍被讨厌的现实注定了创酷卖不动。此外创酷还提供1.0T发动机,动力太弱,因此说,雪佛兰越来越搞不懂国人的消费心理了。

3、 大众探影

售价:11.49-15.99万

大众推出了系列的探字辈序列车型,而探影是继探岳和探歌之后的基于MQB平台的第三款SUV,车身尺寸虽然也比较小,仅有4194mm,但可喜的是轴距却达到了2651mm的紧凑级别。外观方面探影符合主流的消费设计语言,尤其对年轻一族很有魅力。

内饰的中控台蓝色和车身涂装颜色一致,非常活泼时尚。而动力方面,1.5L和1.4T动力都不赖。也许得益于大众品牌加持,探影这个价位不低,但销量却很好。

4、 现代ix35

售价:11.99-16.19万

现代ix35是一款经典车型,拥有广大的拥趸,不过随着北京现代的下滑,这款技术还停留在10年前的车也没有了那么强悍的表现。现代ix35车身尺寸为4435mm,轴距2640mm,已经是标准的紧凑级SUV的空间,不过,其内饰还是比较老套,用料做工虽然不错,但时代变了,消费的主流群体也变了,因此,老套对于汽车来说可不是竞争优势。

动力方面,现代ix35搭载了一台2.0L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能输出160马力,后者能最大输出140马力,传动匹配6MT/6AT/7DCT变速箱,在强手如林的同级别车阵营中,这套动力组合勉勉强强,而售价方面,现代ix35还是比较高傲,这也是该车销量低迷的重要原因。

总结:汽车行业虽然风水轮流转,但如果不与时俱进,不及时推出令消费者心仪的车型,哪怕再经典也难以应对,此外合资车也开启比拼国产价格的路子,但"养虎为患"为时已晚,消费者的消费心中国产车不差已经严重影响了这些合资车的生存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