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环巢湖试驾思皓X8,国内首台“SMV”的亮点都有啥?

2020年11月01日 05:49:01
分享到:
来源:

近些年江淮汽车在市场上的“声量”并不大,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今年大众江淮汽车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并且直接入股江淮进行混改,成功的收割了一波“流量”。而在这种背景下,消费者其实更加关注的是江淮大众深入合作后,到底能否拿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来进一步在市场站稳脚跟。

而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江淮汽车乘用车正式开启了“思皓品牌时代”,而思皓品牌也被称为大众汽车集团的第13个子品牌。同时思皓品牌旗下的首款汽油版车型——思皓X8,也正式上市。而这款新车的到来,可以说承载了江淮汽车未来实现重要突破的关键任务。那么与大众深入合作后到底能带来哪些产品力的升级,日前我们也带着这些疑问试驾了这款全新车型,来看看思皓X8的整体实力到底如何?

主打“大六座”,品价比优势明显

首先从外观来看,思皓X8继续保持了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大嘴和分体式的大灯设计,让整个前脸更具视觉冲击力,同时,前进气格栅多辐竖置镀铬条的设计,让前脸的精致感也得到一定的提升,并且也极具辨识度。

另外从侧面来看,思皓X8的整体线条较为丰富,进一步强化了立体感,同时车轮还采用“Y”型双色五幅轮辋,让车辆的运动时尚感也得到提升。此外车辆的尾部也同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设计,也拉宽了车辆的横向视觉效果。

而作为一款定位为中型SUV的车型,思皓X8在空间方面的优势更为明显。其长宽高分别为4815/1870/1758mm,轴距达到了2830mm,这个尺寸相比欧尚X7、捷途X70都要大上一截,甚至相比同样以“大”为主要卖点的吉利豪越都要有一定的优势。

当然思皓X8的空间优势并不只是体现在数据上,作为主打六座车型的一款SUV,可以说其已经集合了MPV和SUV的双重优势,这一点很像此前一汽-大众推出的SMV Concept概念车,而思皓X8也成为了国内首款量产的“SMV”车型。通过实际体验来看,主打六座的思皓X8拥有不错的第三排乘坐空间,能够通过第二排中间通道轻松的进入第三排,真正的让每个人都拥有“专座”,因此这也更能满足时下二胎家庭对于空间的更高需求。

另外,思皓X8还支持二三排全平放倒,这样一来就营造出一个2153L的超大后备箱,更能让消费者应对大件物品的运输。同时思皓X8的全车储物空间多达26个,更加便利了日常用车需求。

此外在内饰的设计上,思皓X8的表现同样不俗,红黑的配色加上镀铬饰条的装饰,营造出更加出色的时尚、运动感。当然在用料和做工上,有了大众技术和品质保障的加持,整体质感有了进一步提升,因此也让其在同级竞争中更具优势。

对标大众,用品质打动消费者

现如今,思皓品牌不仅是江淮大众的全新合资“子品牌”,其产品更是以“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与大众共线生产。值得关注的是,思皓X8更是以同级合资SUV的性能进行对标,例如在车辆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操控稳定性以及NVH等关键指标上,都可以与大众旗下车型相媲美。

首先从动力来看,思皓X8搭载的1.5TGDI二代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从参数来看,一点都不输于同排量的合资主流车型,值得关注的是,这款发动机已经连续三年获得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变速箱方面,则匹配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试驾的过程来看,思皓X8的整体动力表现令人满意。在起步阶段和低速行驶下,车辆的表现较为轻盈,而在高速超车时动力也能够随叫随到,让你的驾控更加随心。此外其搭载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也较为出色,这也让思皓X8实现了动力和油耗的均衡,同时这也将成为家庭用车消费者选购它的重要因素。

而在底盘方面,思皓X8也经过麦格纳首席底盘调教专家、大众底盘调教专家联合调教,在车身控制、操控能力、舒适性以及转向等方面达到了大众标杆水平。同时其还拥有百公里制动距离38.41米、时速120km/h下仅67.4dB的车内NVH表现,此外思皓X8还成为江淮汽车首个异响控制提升正向开发项目,其整体异响表现甚至优于同级合资产品。

而除此之外,在智能互联方面同样是其强项。思皓X8具备了L2级别智能自动驾驶功能,高配车型搭载了包括AEB刹车预警、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报警、FCW前预碰撞报警等在内的ADAS功能。此外,J-Link智聆车联网、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CSS儿童遗落安全系统等高科技装备,让其进一步迎合了消费者对于智能互联方面的更高要求。

写在最后

思皓X8的到来,可以说集合了江淮大众优势资源,无论是产品性能还是科技配置等方面都能够与合资产品一较高下。并且在集合了MPV和SUV的双重优势下,更加满足了当前二孩家庭的用车需求,这样一来,也有望让其成为未来SUV市场的一匹“黑马”。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