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决不让俄罗斯孤军奋战,中方直接把话挑明,特朗普听好了

2020年11月01日 06:57:03
分享到:
来源: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中国方面是十分重视的,采取封城等各种措施,尽最大的努力将疫情控制下来,保护中国人民的安全,为世界疫情贡献出中国力量,也与有关国家物资等方面的援助,提供医疗技术的支持。

中国在全球抗击疫情上做了很大努力,给世界各国树立了一个较好的榜样,但是在这场的疫情中,美国却带来了负面影响,美国一直以来都将疫情甩锅给中国,抹黑中国,并且国内也没有做好防控措施,导致疫情一旦蔓延。

俄罗斯副外长批评美国

新冠肺炎疫情是整个世界的难题,需要世界人民携手一同解决,但是美国却给世界抗击疫情带来了负面的影响,其做法是错误的。

根据环球网10月29日报道,在先前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会议上,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布亚科夫指出,在各个国家团结抗击疫情时,有的国家却一直想将疫情变为政治化的手段。俄罗斯副外长口中的有关国家很明显就是在指美国,认为美国在疫情抗击中没有发挥正面影响,而是想利用疫情打压其他国家变成政治博弈的一种手段。

我方义正言辞发声

在俄罗斯外长公开指出,美国想将疫情变为政治化手段后,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也就此事作出回应。10月29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汪文斌表示,将病毒标签化、疫情政治化只会削弱国际社会共同抗疫的资源,阻碍挽救生命、战胜疫情的进程。

汪文斌的回应是铿锵有力地,直接指出了美国的错误。中方此次选择直接将话挑明,也是在支持俄罗斯,不让俄罗斯单独孤军奋战,在这一方面中国跟俄罗斯的看法是一致的,也希望特朗普听好了。疫情绝对不是拿来打压中国的手段,控制疫情保护人民安全才是第一要义。

美国国内疫情严重

实际上美国国内的疫情局势已经十分危急,情况肺炎确诊人数超过900万。自本月以来,美国有超过29个州当日新增确诊人数均创历史新高。美国有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指出,随着北半球冬天到来,有可能美国新冠肺炎当日新增确诊人数将超过10万,这是一个十分可怕的数据。在疫情如此严重之际,美国更多是应该将重心放在抗击疫情上。

中国的强大是历史必然的,也是数以亿计人民努力的结果,绝不是美国单方面的打压就可以压制中国的崛起的,美方还是将心放在国内的疫情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