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女小姐姐试驾欧尚X5,低价高质还好开,难怪预售12天订单就破万

2020年11月01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

写在前面:

自本年度6月的重庆车展面世以来,长安欧尚X5就吸引了很多,特别是90后车主的青睐。随着成都车展和北京车展的连续曝光,让人们对这款车变得更期待。我们通过最新的官方渠道了解到,欧尚X5仅预售12天,订单就突破万辆大关,不得不说,这款车的火爆程度,的确令人称奇。

美女小姐姐奔赴海南,试它

作为一款主打10万级主流SUV市场的全新价值产品,长安欧尚X5以其人脸识别、赛道模式、无麦车载KTV、千里眼顺风耳四大同级独有功能,以及全新蓝鲸NE1.5T发动机、高通骁龙8核车机芯片塑造的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等硬核配置的加持,颠覆了人们对“低价车”的认知。

那么如此优秀的一款车体验到底如何呢,大家不妨跟我们美女小姐姐的目光和脚步,一起Let’s go !注意,注意,以下的内容小姐姐均为第一人称出现。

最近海南的台风可是开了挂。也许天公作美,早上一阵连绵阴雨后,就在出发前,竟然艳阳高照,这是一个好兆头。说来也巧,上个月刚刚摇中了海南的燃油车牌照,心心念念想买个车,正在纠结买哪款。也许欧尚X5正是我的那辆Dream car。

下面我将就欧尚X5的外观、空间实用性,动力性能、人车交互等方面一一进行体验。

啥是有颜,欧尚X5告诉你

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来形容对欧尚X5的第一印象的话,那么就是:好看实用、有前有后。

首先,其光影飞瀑的前进气格栅,尽显“九明八暗三重影”,丰富的层次呈现出强烈的立体感。毫米错锋对冲双腰线和2710mm同级最长轴距,0.606黄金比例身姿,将线条雕刻的修长且富有质感。而尾部造型也极富肌肉感,S型断面尾门,曲线饱满,更被成为“性感翘臀” 。

正所谓“每一个线条都有其出处”,欧尚X5用动感的线条,将“塑光美学”这一核心设计语言打造得淋漓尽致。

其次,其内部空间在同级车型中,相当具有竞争力。作为紧凑型SUV,2700mm的轴距应该算是比较宽敞的了,而欧尚刷屏这个数据,将空间放大到2710mm。

从后排座椅来看,与我同乘的一位媒体老师,身高大概175cm以上,体重70公斤上下,腿部基本上有两个拳头的空间,头顶也是至少一个拳头的空间。像本人这样娇小型的女孩子,更是收放自如。

此外,长安欧尚X5有出色的NVH静音表现。全车有107处隔音处理。用不同方式将发动机噪、路噪和胎噪都处理到比较舒适的程度。实现了怠速工况40分贝,匀速工况53.9分贝的隔音效果,确保驾驶空间的静谧。车内放着音乐,交谈起来也毫无障碍。

谁有智慧更聪明,有智就是一句话的事儿

很多人跟我说,汽车最重要的还是动力,其他都是噱头。特别是国产车,动不动就拿“互联网”说事。这话也不能算错,但是难免缺乏与时俱进了。

车联网时代之前,或许你可以说买车只看动力性能。但现在如果说一辆车即便拥有再强劲的动力,但没有互联网、没有安全辅助、没有娱乐设备、没有导航、没有倒车影像,甚至连空调都没有,那么会有几个人会选择呢?毕竟完全为了操控而驾驶的人,少之又少。

买车,对现代人来讲,不只是代步,更是一种享受,一种全方位的完美体验。

长安欧尚X5搭载的全新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在这一点上不能不让人尖叫。

首先,必须一提的是其独有的FACE ID2.0人脸识别模式。我们在试驾过程中,教练全程没有携带钥匙。通过脸部自动识别,实现开门、启动。我尝试用自己的脸“刷车”,徒劳而返,大家完全不必担心会“失灵”。

通过手机中预先装好的app,可以进行各种隔空“神”操作。包括朋友模式、千里眼和顺风耳,真正将汽车变成一个可以听你指令的机器人。

你试想一下,当你有急事不得不挡住别人的车,而对方恰好要出车的时候,是不是经常会很尴尬。那么如果你驾驶的是欧尚X5,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打开手机,通过app解锁,让对方把车挪开。关键时候真的可以应急。

若恰逢家人或朋友临时急用,也可以通过app远程为他启动车辆,省去了送钥匙的麻烦。

其次,其语音识别响应速度和分辨也让人尖叫。

一句:“小欧你好,切换赛道模式”,仅仅0.8秒就能极速精准的响应。随着轰轰的声浪,马上把我们带入赛道场景。明显感受到的推背感,让这种驰骋更加激情澎湃。

动力要求太苛刻,有劲才有料

长安欧尚X5搭载了全新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涡轮在1250转时即可达到峰值扭矩,实现同级最快、最强动力。

同时搭载有三种动力总成供用户选择,分别是1.6L+5MT BlueCore动力组合,1.6L+CVT BlueCore动力组合,1.5T+7DCT全新蓝鲸NE动力组合。

此次试驾的版本为顶配版,即全新蓝鲸NE动力组合。为了测试其动力性能,本人尝试了几种路况的启停、急加速、弯道超车、急停等等情景。力求得到一个最真实的体验,结果让我惊喜不小,蓝鲸动力果然名不虚传。

在自动驻停模式下,将油门踩到20%-30%,在13-15秒即可得到1500以上的转数。这个是运动模式下,舒适模式不相上下,经济模式稍弱。总体差别不是特别明显。官方给出的数据是0-60km/h 3.63秒的瞬间弹射起步。这就意味着,同样在等红绿灯,你能轻松将把其他人秒杀在起跑线上。

但是如果将油门踩到4到5成,可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胎噪。所以,她需要你“温柔以待”。在过弯时不甩尾,快速精准的实现入、切、出。0-100km/h的加速也仅为7.79秒,本人驾驶的奥迪Q5全时四驱版,也差不多要7.8秒。同时,刹车既轻且稳,丝毫不违和。

正是因为有如此硬核性能,才使得长安欧尚X5有了敢PK国内所有“钢炮SUV”的底气。

有料才有品,有品价不高

作为长安欧尚首款运动SUV战略产品,欧尚X5将“为客户提供的价值是客户付出成本的两倍”作为其不懈追求。据悉,官方更致力于以10万级的价格为用户带来20万级的驾乘感受。力求突破主流SUV市场价值极限的配置,刷新10万级主流SUV的新价值。

我们还通过长安欧尚的攻城狮了解到,其实,在上市之前长安欧尚X5便严格按照长安CA-TVS试验验证体系打造,进行了17大试验系统,共计4000余项的试验内容。在NVH/极寒/耐久实验时,接受了-40℃到80℃冰与火的淬炼力求极致测试,以及魔鬼试车场上“炼狱”般的“铁人三项”测试,诸此等等都只为了那“0.01的精进”。

正如长安欧尚汽车的攻城狮所说:“用户极限的用车要求,是我们最低的测试标准,这就是长安欧尚X5创造极致的用户价值所在!”

再看欧尚X5的用料,采用了高强度钢环形车身设计,高强钢占比达78%。B柱和前防撞梁均采用热成型超高强钢材优化设计,强度达1500Mpa;在AB柱、机舱边梁等54处关键零件均采用高强钢,车身强度提升30%-40%;在中央通道、座椅横梁和轮毂包总成均采用冲压高强钢,提升NVH性能23%。

然而,这样一款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全新战略车型,官方却给出了 6.99-10.59万元的诚意预售价。包括一系列超值预售政策,可以预见的是,其“爆款”车型地位已经坐实。

车市特评试驾感受:

通过一天的亲测,欧尚X5无论在外观、空间、动力、智能化以及价格方面,都让我这个准车主体会到了长安铺上的盛意拳拳。所有体验过该车的人,都不约而同的说一句:这车,超值!

如此高的科技含量,以及性能越级的动力总成加持,却给出如此亲民的价格。一方面是长安欧尚本着将最大的实惠给与客户的宗旨。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其成本控制能力的提升,即平台模块化生产。

长安蓝鲸NE动力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据悉,基于该平台可生产多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提供给不同款车型。甚至于油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48V轻混以及增程式混合动力都可以共享。也正是由于实现了发动机零部件高度通用的平台式作业,使得成产成本大大降低,最终惠及客户。

作为10万级新运动SUV价值新标杆,长安欧尚X5以其“有颜、有智、有劲、有料”的价值体现,拉开了预售即爆款的序幕。自10月20日,开启全球预售以来,截止发稿之时,欧尚X5这款车订单已突破万辆大关。年轻,就是一股劲儿!相信乘风破浪的欧尚X5,成为欧尚甚至长安系下一款爆款热销车,就在不远的前方。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神秘小公举。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