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加速快的国产车,性能不输思域,运动性出色

2020年11月01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

秒思域,这是前几年汽车圈最火的梗,也是当年思域火遍大江南北的原因所在,当年的思域凭借7.7秒破百的好成绩成为了当年的网红车,也成为了小青年们的梦想车型。虽然现在的思域因为国六升级导致加速大不如前(目前实测加速成绩在8.5秒左右,气候条件良好的情况下8.0秒左右),但是性能依然不差,是各大运动轿车的标杆。今天我们就盘点一下8秒内的国产轿车,让你们看看售价比思域便宜,加速还比思域快的车。

比亚迪秦Pro DM

官方加速:5.9秒

指导价:13.69万到20.69万

比亚迪秦Pro可能是15万内加速最快的国产车了,官方0-100加速5.9秒,也是这个价位唯一加速在6秒内的车型,实测成绩也就是6.09秒而已,不愧是比亚迪DM-P混动技术最早的实践者,加速快绝对是秦Pro的拿手好戏,马路上别说思域了,50万内的众多车型都没有它快,在加速实力上不容小嘘。

动力构成方面秦Pro就比较复杂了,它搭载了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还有一个驱动电机以及一台BSG启发电一体机,再加上三元锂电池组,组成了这一套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54马力,最大扭矩是240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10kW,最大扭矩是25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名爵MG6

官方加速:6.61秒

指导价:9.68万到13.98万

MG6自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在追求性能的提升,2020款的MG6更是被官方冠上了百公里加速6.61秒的标签,要知道这是一台排量仅有1.5T的车型,在国产车中它绝对是性能上的佼佼者。各种营销思路也是宣传的它的加速性能,甚至老款车型还有"高铁版",而且更是把思域作为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以及标杆产品。

确实新款的MG6不仅加速快,外观也非常的时尚,内饰更是走的科技豪华风格。而MG6加速快的动力源泉就是上汽打造的全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1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全新的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比老款提升了一些,即便是高温的夏天测试加速也在8秒以内,比思域要快一些。

领克03

2.0T官方加速:7.2秒

指导价:11.38-24.88万元

领克03的运动性绝对是同级别数一数二的存在,无论是1.5T的版本还是2.0T的版本加速都很不错,而03+更是少见的国产性能车。但是作为能和思域对标的车型那还是要看2.0T的普通版了,它的实测加速在7.5秒左右,比思域快,而且动力总成来自沃尔沃,这一点非常有优势。而且得益于CMA平台的加持它的操控性也非常的出色。

外观上更是个性十足,运动风满满,在同级别同价位的国产车中来说,是相当不错的一款车了。1.5T的最大马力都达到了180匹,而2.0T则有190匹,03+更是有254匹,变速箱分别匹配7速双离合、6AT、8AT变速箱。总体来说2.0T车型无论是售价还是动力都是媲美思域的存在,操控性也不错,变速箱逻辑也很优秀,是国产车中运动取向上乘的车型。

总结:加速快过思域,性能不输思域,现在的国产车各方面的表现都很优秀,而能主打运动性和动力的国产车还是在少数的,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以及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未来运动化进程将进一步的加速,或许有更多的国产性能车涌入市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优视汽车昊阳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