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毛病导致大问题,车上这几个情况最容易忽视

2020年11月01日 21:43: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年龄一年大过一年,懂哥对健康问题也越来越重视,尤其是每年公司安排完体检以后,更是下定决心强身健体。什么蛋白粉、健身卡、运动手表全都安排上了,通常也坚持不了多久,就又恢复了之前熬夜的社畜生物钟。每天上班试车、码字、了解行业动态,晚上回家还和大家彻夜详谈,不怪我不坚持运动,只怪对工作爱的深沉。

人有了健康问题要提早检查、提早治疗才能好得快,其实车也一样,如果对于小问题不理不睬过于忽视,很容易让小问题变大。

刮痕长时间不补漆

平时我们开车时难免剐蹭些小痕迹,有的深有的浅,可能我们自己都没注意到。建议大家洗车以后可以绕车检查一下,如果发现一些位置剐蹭到了底漆,建议要及时补漆。不然时间久了,尤其是在南方下雨较多,空气湿度高,漏底漆不补很容易生锈。而一旦生锈不但补起来麻烦,看着也闹心,定期洗车后检查还是相当有必要的。

烧机油不处理

如果你的是德系车,或者你的车上了年纪,多多少少都会有些烧机油的状况发生,最明显的就是开车时候顿挫明显,且在用车环境没变的情况下,油耗相比之前变高了,这些都是烧机油会让你觉察出的“症状”。

然而,很多朋友会觉得这不是大问题,觉得烧机油烧不就是消耗了更多的机油嘛。但实际上,由于过量机油参与做功燃烧,发动机不可能燃烧尽那么多“材料”,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积碳。带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发动机噪音变大、油耗变高这种情况。长期还会引起三元催化转化器的堵塞,发动机、火花塞积碳,恶性循坏最后会导致发动机报废。所以在烧机油的初期就进行一些处理很有必要,更换机油、清理积碳,保持良好的开车驾驶环境,尽量减少烧机油的速度。

刹车异响不解决

另外一个问题也是常见的,也就是刹车的异响。通常如果天气转凉,早上你在刚启动车开走时多少都会有些声音,这种是比较正常的;当你开一会,汽车的温度上来以后通常就没有声音了。但是如果你发现,开了5分钟以后刹车还是有明显的异响,一般就是你的刹车片过薄,磨损的差不多该换了。如果你不确定,可以尝试在初起步时打开车窗,这样听比较明显,自己也比较好判断。

如果刹车片过薄没有更换,时间长会磨损刹车盘,甚至导致刹车失灵,造成追尾等不安全的后果。尤其是在雨天,比较湿滑的情况下,或者在爬坡的情况下,刹车失灵或者打滑都是很危险的,造成的后果也不堪设想。

写在最后: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最近我的车刹车片也应该更换了。希望大家可以对号入座重视起来,毕竟开车是为了让我们出行更安全、更便利。对车的关注更细心,它也能更好的为我们“服务”,让我们的出行更有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