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CC猎装版预售28万,这个价格有没有飘?

2020年11月02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

第一代大众CC在国内的整体口碑还是维持得很高,轿跑式设计、加无框车门,在当时的中级车中算是比较难见到,CC也被消费者冠以最美大众之称,还曾有过加价的辉煌历史。而当第二代全新CC在国内上市之后,市场环境发生了诸多改变,运动化中级车竞争变得更为激烈,CC失去了原来的位置。如今的CC在终端优惠基本都能达到3-4万左右,却始终无法换来销量,今年前9个月CC总共也才卖出2.1万辆,成绩单很拿不出手。

在10月份的最后一天,大众以直播的形式公布了CC中期改款车型的预售,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新款CC还新增了猎装版本,对于中国市场来说这是一个比较新颖的形式,它的出现能否化解大众CC尴尬的现状呢?

CC猎装版本的设计基本维持了三厢轿跑版本的设计,层次丰富的前脸辨识度极高,与老款相比前包围进行了更加运动化的调整。侧面线条十分简洁干练,没有一丝拖拉,但是车尾部分猎装版本使用的是厢体式设计,有着旅行车的大空间性,同时还有着轿跑车的那种溜背运动感,这也是该版本最大的特色。其实就长宽高而言,CC猎装版本的与三厢版本并没有太大区别,分别为4869/1870/1459mm,轴距也保持在2841mm,但是由于加高了整个尾箱,大大扩展了后备箱的空间装载能力,综合实用性比起CC三厢版本要高许多。

车内部分也并没有什么太多的调整,熟悉的大众风格,没有什么惊喜,做工与用料挑不出什么毛病。而且配置基本是能给的都给了,比如说360度全景影像、哈曼卡顿音响、氛围灯、支持无线CarPlay的MIB3信息娱乐系统,以及一系列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核心动力总成上,使用的是一款最大马力220匹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单从产品力上来看,CC猎装版本确实是挺香的,颜值是一点折扣都没打,而且实用性更强,配置很丰富,高功率发动机动力上也非常充沛。不过,争议出在了价格上面,有不少声音认为CC猎装版本预售28万元的价格有些飘。

这个定价在CC整个车系中也是属于上游水平,保险买税后拿下基本已到30万左右。对于大众轿车市场来说,这个价位区间本就拿不到什么市场份额,看一看定位更高但优惠之后最低也是这个价位的辉昂销量便也能推测出一二,更何况,更加小众化定位的猎装车呢?

而且CC猎装车要面对的同类竞争对手基本都是来自于豪华品牌,奥迪A4Avant、奔驰C级旅行、沃尔沃V60等等,后者们定价更高,与此同时在终端优惠也极大,降到30万出头都并不是什么难事。短时间内CC猎装版无法释放出大幅优惠,其价格优势便也荡然无存。在只需要多花两三万左右的情况下,对于多数人而言毫不犹豫站队BBA,这才是正常现象,后者们的品牌影响力摆在那。

当然也不排除大众醉翁之意不在酒,或许CC猎装本就是一款为丰富自家各品类细分市场而存在,一款碰瓷豪华品牌来拔高大众整体形象的车型,所以定价再高再飘,都显得无可厚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