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8.58万元的五菱凯捷如何重新定义大四座家用车选择新标准?

2020年11月02日 09:50:02
分享到:
来源: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饱含了五菱对市场的精准判断,从口罩到螺丝粉儿,再到五菱地摊车,今年的五菱可谓是异常忙碌,而前不久推出的宏光MINI EV在上市后更是斩获了国内新能源市场月销量第一名的好成绩,而今天我们的主角也是同样厉害。据了解,该车预售的第一个月累计订单就突破了2万辆,预售情况火热,它就是五菱凯捷。

11月1日,五菱再次推出新产品——五菱凯捷,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厂商指导售价为8.58万-11.68万元。同时,在发布会现场,官方还公布了诸多购车权益,如家庭焕新礼、5000元的置换补贴等。作为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官方将其定位为大四座家用车新品类,其将重新定义家用车选择标准,那么这款车究竟有何魅力呢?

银标更显气质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凯捷外观使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看起来更像是一台家用SUV。新车盾形的中网占据了前脸较大的面积,内部由复杂的镀铬装饰构成,搭配两侧锐利的日间行车灯和分体式大灯,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690(1700)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

车尾看起来比较方正,使用了较多的平直线条,配合银色的镀铬装饰条,看起来层次感十足。而“WULING”的字样标识,则给整车增加了一些辨识度。

何为“大四座家用车”?

进入到车内,内饰提供黑色和米色两种,整体设计的比较简洁,错落有序的7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屏看着颇具层次感,配合亮黑色装饰面板,有效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凯捷虽然是一辆MPV车型,但官方却将其称之为“大四座家用车”,归根结底离不开它那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前排座椅支持全平放倒,可与第二排坐垫相连接,宛如一张大床;而第二排座椅前后滑轨则达到了560毫米,灵活性高,并配有独立的腿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具备一种亲子设计,第二排两侧座椅可以向内滑动160毫米,坐在一侧的家长,能更好的照顾一旁的宝宝,十分的周到;而第三排座椅则可完全收起,为后备箱腾出超大的行李箱空间。

相比普通SUV,凯捷要更大一些,而和MPV相比,其又有着灵活的多变的空间,不得不说,这辆凯捷真的很懂国内消费者。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博世ESP 9.3车身稳定系统、预碰撞的自动刹车、胎压监测、电子手刹、倒车雷达、自适应巡航等诸多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

实力夯实,价格亲民

放眼现在的MPV市场,今年处于销量前排位置的有别克GL8、奥德赛、艾力绅、传祺M6、吉利嘉际等车,但由于凯捷8.58万元的起售价,对于价格略高的别克GL8等车影响并不大,其主要针对的是传祺M6、吉利嘉际这样的10万元MPV。

根据数据显示,我国9月份MPV销量为10.6万辆,同比下降6.3%,成为诸多细分市场中唯一一个同比下滑的市场。但传祺M6、吉利嘉际等车表现出色,逆势而上,分别取得41.3%和33.4%的同比增长,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对手们的强硬实力。

从国内消费者最爱的车身尺寸方面来看,三款车型轴距相差不多,但在车身长度上凯捷要占据一些优势。与此同时,新车还拥有灵活多变的空间,以及更加低廉的价格,这或许能使其在同级别当中脱颖而出。而对于整个市场来说,五菱凯捷则重新定义了家用车选择标准,给予消费者更多车型选择,拉开了大四座家用车的时代帷幕。

编辑总结:可以看到,凯捷虽然是五菱的首款全球车型,但从价格上来看,其走的也依然是亲民路线,作为一款自主MPV,其拥有着新形象、高配置以及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如果说五菱宏光可拉货可家用的话,那么凯捷可以算是一款全职家用的MPV,它的到来无疑进一步丰富了五菱在MPV市场的产品矩阵,同时也让市场多了一种新品类。正如上汽通用五菱市场总监周钘说的那样,凯捷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开启大四座家用车的新品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