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汽车投诉榜出炉 是谁抢了阿特兹的“投诉王”?

2020年11月02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

时间来到11月,10月汽车投诉榜新鲜出炉。与以往一样,本次出现在投诉榜前列的都是热销车型,但值得一提的是蝉联6个月投诉榜首的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在10月走下“神坛”拿掉了“投诉王”的帽子。那么究竟是哪款车型抢了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的“桂冠”呢?

《汽车专业网》编辑根据本网站与第三方汽车投诉网站数据总结出了10月投诉居前五的车型。接下来随《汽车专业网》编辑来看看,这5款投诉焦点车型都有谁吧!

No.1一汽-大众速腾

作为一汽-大众最热销的A级轿车之一,速腾本就是投诉榜上的常客,由于销量和保有量较大,出现比较多的投诉也无可厚非。但在今年10月,其投诉量竟超过了深陷“异响”泥潭的马自达阿特兹,可见速腾的“毛病”需要被重视了。此前,《汽车专业网》曾接到速腾车主投诉称:“车辆出现各种问题,一个月30天我在4s店修了10天车。”

速腾被投诉的主要原因有变速箱异响、变速箱顿挫、发动机异响以及轮胎开裂、传感器故障等。相比其他曾经霸榜的车型,速腾的投诉问题并不集中,显得非常分散。其中投诉占比比较大的是变速箱问题,其使用的干式双离合的一直饱受诟病,或许这也是其力压阿特兹成为投诉榜首的重要原因。

No.2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作为蝉联了6个月投诉榜首的车型,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在10月汽车投诉排行中跌落至第二名令人有些惊讶。难道是异响问题有效解决了?

事实上,阿特兹10月投诉仍主要来自异响问题,如车身异响、中控台异响、天窗异响、转向系统异响、换挡异响等问题仍未解决。而就其投诉量来看,尽管让出投诉榜冠军的宝座,但投诉量仍非常大,相距第一的速腾并不远。

此前,阿特兹的异响问题闹得沸沸扬扬。同样受异响牵连的还有CX-4,此前甚至爆出马自达车主维权事件。而值得注意的是,一汽马自达曾官方介入处理异响问题,但从车主们的反馈与居高不下的投诉量来看,显然官方的介入并没有起到实质性的作用。本就销量平平的马自达再加上各种异响,“黑车不黑马自达”看来只能成为历史了。

No.3一汽-大众迈腾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对标上汽大众帕萨特的车型,迈腾的销量表现一直不错。但作为大众B级车的牌面,排在投诉榜如此高位显然有些不正常,毕竟连被狂喷的帕萨特都已经消失在了投诉榜中。

迈腾的主要投诉问题是变速箱异响、故障灯亮、滑阀箱故障和电脑板故障等。对比一下前面提到的速腾,二者的问题极为相似,在一定程度上似乎证明大众一直标榜“高级”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似乎并没有那么可靠。目前,大众双离合变速箱在华投放已有多年,并且大规模应用在旗下各车型上,如果变速箱问题持续发酵,影响的或将是大众旗下的大部分车型。

No.4广汽丰田凯美瑞

凯美瑞可以说是一代神车,销量在B级车市场中绝对处于头部地位,加上“开不坏的丰田”标签,其在市场中口碑一直不错。但《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凯美瑞也已多次出现在汽车投诉榜上,可见神车也是有瑕疵的。

凯美瑞被投诉最多的问题有仪表台开裂、半轴渗油、球笼套漏油等。半轴渗油、球笼套漏油一直是这款车的老问题,而仪表台开裂、异响的问题却是近来才大量爆发出来的,出现此问题的车型也多为老款。作为广汽丰田的代表车型,凯美瑞的问题理应重视,避免造成口碑坍塌,流失用户。

No.5东风日产轩逸

轩逸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是惊人的,其在9月销量超过5万台,凭借舒适、空间大等优点在轿车市场所向披靡。由于巨大的销量和保有量,其投诉量并不少,一直以来是投诉榜中的老面孔。

轩逸的投诉问题主要涉及空调问题、变速器异响顿挫、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等方面,但投诉量并不集中,如异响、座椅开裂等问题只是偶有出现。可以说这是一款并没有典型问题,但“小毛病”多的车型。

汽车投诉量与汽车的保有量和销量息息相关,保有量和销量高的车型,登上投诉排行榜的几率更大。虽然投诉量大不能说明一款车的好坏,但对于消费者购车时进行参考还是有帮助的,尤其当一款车型出现了大量投诉的“典型”问题,这就有必要引起消费者的注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