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要和阿里一起搞事情,宁德时代砸了近8亿

2020年11月02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

最新消息:宁德时代近8亿投给了蚂蚁集团,中国锂电巨头和IT巨头阿里搞在一起了。据了解,宁德时代要和阿里一起搞事情。

还记得今年8月,宁德时代曾放话,要拿出超过190亿元,投向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吗?这引得不少求傍大腿的企业心动不已。

但没想到,宁德时代最大一笔投资,玩了一个豪门联姻。最新消息,宁德时代参与了下个月将上市的蚂蚁集团的战略配售,出资7.87亿元,拿到蚂蚁集团约0.037%的股份。蚂蚁集团已经公开将宁德时代定义为“与发行人经营业务具有战略合作关系或长期合作愿景的大型企业或其下属企业。”

两大巨头,都看上了车电分离市场。借助和蚂蚁的合作,宁德时代将进入车电分离的TC市场。蚂蚁集团、宁德时代将在重庆设立重庆蚂蚁消费金融公司。蚂蚁集团是大股东,持股50%;宁德时代持股8%。重庆蚂蚁消费金融公融公司将为开展消费金融服务,尤其是车电分离的贷款服务。

宁德时代是中国最大锂电供应商。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府大力扶持车电分离业务下,不少车企推出了车电分离的销售模式。重庆蚂蚁将为新型商业模式提供一系列信贷服务产品,推出一些低首付购车等方案。通过降低首付门槛,宁德时代实现了双赢,既吸引更多消费者,又加强和整车厂的纽带联系。宁德时代表示,希望通过这些举措,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一年多前,宁德时代一直在各地筹划车电分离运营了。

2019年4月,宁德时代和科士达共同出资2亿元成立储能业务公司,研发储能与充电一体化的产品。

2020年1月,宁德时代又牵手了国网节能公司,双方合资成立了新疆国网时代储能发展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储能单元参与的电网调峰;

今年3月,宁德时代又和百城新能源合资成立了上海快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认缴2450万元持股49%,布局智能微网一体化储充系统。该系统由公司研发,功能包括储能、充电和电动汽车检测服务,能解决传统充电站配电难、选址难、电网冲击风险等问题,可快速形成大功率超级快充网络。4月9日,快卜新能源储充首个网点在上海杨浦投入运营,据悉,除上海首批10个网点,快卜新能源还将在四川、山西、福建等地投入运营。

不久前,宁德时代宣布: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197亿元,其中计划投资30亿用于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的项目,将主攻新储能材料、工程设计、应用场景三大方向。

为什么宁德时代这么着急做车电分离。

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副主任朱军一语中的——价格竞争力,“只有当车企与运营商采用车电分离的创新模式之下,消费者可以仅用10.1万元购买裸车,加上后续的电池租赁的费用,才有可能将整体成本降到燃油车之下。”朱军用A级电动轿车与A级传统燃油车的成本为例,详细解释了补贴退坡后车电分离的优势。续航里程500km的A级EV轿车,五年10万公里的全部成本(购车+用电成本)约26.8万(注:电动化零件价格约7.7万、补贴后整车价格约15万元、使用成本约4.1万元),A级传统燃油车五年10万公里的全部成本(购车+用油成本)约18万元,消费者当然还是会选择燃油车。当电池成本下降30%、传统燃油车面对双积分压力产生的成本之后,新能源车成本降至22.2万元,燃油车则为19万元。

宁德时代和蚂蚁一起搞事件,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