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表最强钢炮实至名归,3.9秒破百的AMG A45S

2020年11月02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

有人可能表示不理解,性能车不就是傻快傻快的只需一脚油门到底,就能让坐在副驾驶的人张大嘴像个200斤的傻孩子,而且开出去不懂车的人还以为就是一辆普普通通的改装车。

然而玩性能车的人则享受的是那一瞬贤者时间:每次松油门放离合都能感受到冲击,伴随泄压阀美妙的声响,让坐在副驾驶的人张大嘴的同时,不忘给出惊奇的眼神。

无论哪种,大家都在寻找一种乐趣。

在这个小排量汽车当道的时代,2.0T已经成为最常见的汽车排量,在全世界没有那么重视汽车排量对于环境的影响的时候,大街上随处可见大排量自吸。但是现在连野马都从5.0L变成了2.3T。那么2.0T的动力极限在哪呢?

AMG A45S给出了答案:421匹马力、最大功率310Kw、最大扭矩500N·m。对比一下3.0T V6的奥迪S4马力为354匹、最大扭矩500N·m,也就是说S4比A45s多了两个气缸,马力却比A45s少了67匹马力。就算是路上见到的2.0T车型调校比较好的像阿尔法罗密欧Giulia,也不过280匹马力。那么A45s为什么能做到那么大的马力呢?

首先先来看一下这台A45S的心脏,这是一台代号为S139的四缸发动机。那么要想让这台四缸2.0T的机器爆发出来那么大的马力,首先离不开一个耐造的缸体,就像平常总说奥迪S3改装潜力大一样,铸铁的EA888发动机。

而这台A45S装备了NANO SLIDE缸壁镀膜技术,咱们普通的家用车的缸壁是没有这一层镀膜的,靠的是飞溅出来的机油来进行润滑作用,这层薄薄的膜配合活塞环聚涂层,涂层的最终的厚度只有0.1到0.15毫米,并具有光滑的平整的表面。能让活塞运动阻力降低50%,也就是让活塞收到的摩擦力更小,如摩擦力更小,活塞在做功的时候就能减少动力损失,并且在高转速的工况下,这层镀膜技术让发动机的导热性更好。

除此之外工程师还将高温融化的液态铝合金灌注到曲轴箱的水冷模具中,为的是让曲轴箱呈高密度结构,因此S139曲轴箱的重量以及强度方面的得到进一步优化。这台发动机同时采用了缸内直喷和歧管喷射两套喷油系统,在其他的2.0T车型上双喷射系统用于降低颗粒物排放,A45S单纯的是为了提升性能。同时发动机的活塞压缩比也从上一代的8.6提升至9.0。这一次工程师们还将这台S139发动机反置布局,您可以打开自家的汽车引擎盖看看,如果可以看到发动机上有一根粗的金属管在发动机舱的后面那么恭喜您,您的车就是反置发动机布局。进气侧放在了发动机的前端这会让进气效率显著提高。

光有一个耐造的缸体就够了吗?怎么会呢,还需要一个比平常家用车大上3、4圈的大涡轮,涡轮增压值高达2.1Bar。普通家用车的涡轮增压值一般在0.8-1.0Bar,这么大的涡轮散热就是一大问题,因此AMG的工程师设计了一套全新的集成空气流道装饰罩,可以将一部分空气直接倒回涡轮本体,后置涡轮的布局使热量通过空气从车辆底盘排出去。但是大个儿的涡轮增压器也会带来很大的涡轮迟滞,所以AMG的工程师为了改善涡轮迟滞则使用了滚子轴承涡轮增压器,通过滚子辅助转动来减少涡轮叶片的转动阻力。这也是A45s能爆发出421匹马力的重要原因。

那么这辆“黑科技”满满A45S值得买单吗?这个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如果说一个年轻人,手里有足够的资金,平常没有载人载货的需求,并且追求性能的,可以选择入手,但是入手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落地将近70W的售价也可以买到很多很多车。比如:奥迪S5宝马M2保时捷718等。当然了,这辆A45s出厂既是最强状态,根本无需改装。还要考虑的A45S使用的是8速双离合变速箱,它的传动效率会比手自一体变速箱低。如果说这辆车对于那些注重家用和舒适的人就不太适合了。

从这辆车的外观来看激进的直瀑式进气格栅、AMG套件、AMG红色卡钳、双边双出的排气再加上一个大尾翼,车身轮廓线条十分简洁干练,匹配19寸双五幅亚光黑轮毂,6活塞的制动卡钳使这辆车可以在高速驾驶情况下能够快速制动。这辆车无时无刻透露着杀气。而两厢小巧的车身外加上四驱系统让这辆车很容易被控制。421匹马力整车质量只有1.5吨左右,在3.9秒就可以完成破百,这个0-100km加速已经超过价值90万左右的保时捷718GTS了。

而这辆A45S的内饰可以说真的是非常优秀,别的不说,奔驰在做内饰这方面真的没话说,即使是1.5T的CLS内饰也做得相当出色。A45S采用了奔驰家族化的设计,中控的连体屏已经是全系标配,黑灰色的车内主色调搭配上黄色饰条的点缀战斗感十足,方向盘采用的Alcantara材质并且自带回正标。

空间方面毕竟是两厢车前排乘坐空间充足,但是后排的乘坐空间相对有限了,正常的成年人坐进去腿部和前排座椅基本上没有什么空间了,个高一点的头部空间也是相当的吃紧。但是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增加了很多储物空间。

这辆A45S配备四种驾驶模式,舒适模式、运动模式、运动增强模式、竞赛模式。首先是车辆系统默认的也是最为平顺的模式是舒适模式,舒适模式的油门踏板相对柔和,变速箱降挡没那么积极,方向盘很轻阻力不大,排气声音也比较温柔。从运动增强模式开始这辆车便开始暴躁起来,每一次收油都会伴随着噼里啪啦的放炮声,油门变得异常灵敏,推背感极强,甚至在路上碰见个三蹦子都想摇下窗户朝他喊一句:“来崩一下啊”。竞速模式下变速箱的换挡更加的激进,每一次的换挡冲击感都很强,不建议在车上没有父母老人儿童孕妇并且人少车少的地方再使用竞赛模式。

另外这辆车的配置,它采用了特制的弹簧元件以及新型频选减震器,可以提供很好的方向稳定性和车身防侧倾能力。此外还可以选装了电磁主动调节的行驶控制单元。原车还自带了AMG扭矩控制系统和四驱系统,可以让动力在两个后轮之间自由分配,这也使这辆A45S拥有了原车自带的漂移模式。原车自带的换挡拨片很精致,而且是金属的,摸起来就是比那些塑料的换挡拨片有质感,中控屏内置虚拟赛道,用于记录驾驶数据。当然了车内还是少不了女生最喜欢的氛围灯。后排的出风口下也设有两组Type-c充电接口,可以让后排乘客方便的充电。

A45S作为一辆性能车可以说在驾驶这方面已经做到了极致。不得不说AMG不愧为享誉全球的改装大厂,可以把一辆普通轿车排量调校出来如此高的马力。如果说预算够而你是一个享受速度与激情的人那么这辆车将是你的不二之选。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