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瑞5个“超大杯”颠覆认知 堪比合资价格透着超级母体自信

2020年11月02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11月1日,吉利旗下宽体A级车星瑞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1.37万-14.97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星瑞的直播上市发布会是由华少以“地表最快语速”完成,而时长仅为60S,颠覆且新潮,的确,星瑞也恰恰就是这样的一款车。

星瑞诞生于吉利CMA超级母体,用华少的话来说,这是一辆“超大杯”的A级车,它具备重新定义家轿市场的空间、智能、健康、安全、动力新标准的实力,更有全面挑战合资品牌车型的功力。

基于CMA超级母体高度灵活的“带宽”优势,吉利星瑞打破了以往家轿固有的惯性规则和设计限值,以2800mm同级最长轴距,1869mm同级最宽车身和1618mm同级最宽轮距,全面超越市场同级产品,颠覆了家轿空间上限,重新定义A级轿车最大空间标准,堪称A级轿车“空间超大杯”。

在智能科技方面,凭借CMA超级母体赋予的高速发达神经网络和高度聪明超级大脑,率先实现了“燃油车高度智能化”,充分满足信息互联、自动驾驶、大数据云服务等应用生态功能可持续扩展,使其可以像电脑和手机系统一样即时远程升级,让用户始终保持最新、最潮的体验,全面提升汽车数字智能化驾驶功能。同时,新车全系标配全新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可实现全生态持续扩展OTA升级,集成APP远程控制、智能语音交互、在线高德地图导航、在线多媒体、4G网络+Wi-Fi、智能车家互联等丰富功能,还可支持手机蓝牙钥匙、双12.3英寸大屏+W-HUD四屏联动、三指飞屏等先进科技功能,为用户打造更具人性化、更智能便捷的交互生态体验,堪称A级轿车“智能超大杯”。

在健康方面,吉利星瑞沿袭了吉利“全方位健康汽车”理念,采用了NAPPA真皮抑菌方向盘和VOC等级生态环保抗菌材料,并配备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AQS智能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等于一体的G-clean空气净化系统,可实现从源头消除污染、智能阻隔污染、车内正压防御、空气质量内外监测及高效空气净化等生态安全防护功能,树立健康汽车的最高标准,为用户构造全使用场景、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智能生态健康圈,可谓A级车轿车“健康超大杯”。

而在安全方面,吉利星瑞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打造了一套高度完善的智能安全体系,不仅配有集成ICC智能领航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P行人识别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SLIF限速信息提醒功能、ACC S&G启停型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功能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还全系标配了博世9.3 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BA制动辅助、HAC上坡辅助、Auto 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驻车、胎压监测系统、行车自动落锁、前后泊车雷达等丰富的安全配置,突破当前市场中A级轿车的配置规格,全维度保障用户驾乘出行安全,可谓A级轿车“安全超大杯”。

星瑞的动力早已圈粉无数,毕竟它采用了细分市场极其稀有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0kW,最大扭矩可达300Nm,打破了家轿“动力够用就好”的固有认知,重新定义家轿市场动力性能标杆。再搭配上7DCT变速箱,让动力来的更迅猛、更直接,堪称A级轿车“动力超大杯”。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仅从价格来看,吉利星瑞相比主流合资品牌A级车是并无优势的,但是无论是从空间、智能、健康、安全、动力任一层面来看,它几乎都做到了细分市场难觅对手,也正是5大优势让其有信心与合资品牌相较高下。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作为吉利4.0全面架构造车时代的开端,星瑞的到来刷新了消费者对传统家轿的认知,更在自主品牌的向上之路中起到了带头作用,正如吉利北京车展发布的《家轿颠覆者宣言》所言,星瑞要以颠覆赢得终端市场的认可,它也有这个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