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买什么车好,如果想全家都满意,大概没有比它更全面的

2020年11月02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

10万元是很多家庭选车的门槛,在这个价位的选择空间很大,不外乎轿车、SUV还是MPV三个品类。但是,每个品类只能满足用户一部分需求,在选车时的取舍就令人格外纠结。那么,有没有一款产品能够基本覆盖以上三个品类的大部分使用场景呢?这个问题,应该很难!

01空间和舒适性完胜家轿

家庭用户最在意的就是车的空间和舒适性,像轩逸等这些10万级左右具有代表性的紧凑级家轿,在空间方面几乎已经做到了极致,正常身高的乘客坐在后排,头部和腿部都能有比较充裕的空间,而凭着对座椅舒适性的追求和不断改进,也收割了一大波得陇望蜀的用户。

但是,家用轿车更倾向于驾驶者的感受,后排的舒适性和扩展性不足。相比之下,在近乎同等车长的情况下,五菱凯捷车身尺寸达到了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并且采用了2+2+2三排6座的灵动座椅布局,每一个座椅都能获得宽绰的乘坐空间。

这种创新的座椅布局,放倒第三排后,可以轻而易举地实现大四座模式,这种对乘坐者的友好是家用轿车很难达到的。

秘密在于五菱凯捷为第二排座椅配备了磁浮式四向滑轨,前后滑动距离长达560mm,并可配合左右滑动演绎出多种座椅组合形式,在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倒的情况下,第二排座椅可以获得超大的腿部空间,那就不是用几拳几指来度量了,完全躺倒都没问题。并且凯捷还拥有着完全平整无凸起的车内地板,看着舒心也避免了一些尴尬。

至于说到座椅的舒适性,五菱凯捷就更加不遑多让。五菱凯捷的“航空级座椅”,贴合人体腰、臀、肩的座椅曲线,最大程度降低压强,搭配同级最大72°开角的第二排座椅独立腿托,此外一、二排座椅可180°向后全平放倒,连成舒适的大床。全车6个座位分别提供了独立的USB接口和空调出风口。

细节来源于对用户的了解,不难看出五菱凯捷在上市之前,对于市场的研究非常细致。

02乘坐体验强于SUV

SUV也是近年来消费者比较喜爱的一种车型,它的主要优势在于空间大、坐姿高、视野开阔,无论驾驶还是乘坐都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从身心两方面都能得到愉悦的感觉,然而SUV的局限也很大。

首先我们应该很清楚,市面上的很多SUV为了凸显自身的高大威猛,往往把底盘做得很高,这就造成了上下车的门槛较高,对于成年人来说都略显费劲,更不用说老年人和孩子了。

这对于家庭出行其实是很不方便的一件事,即使有些SUV设计了上下车踏板,但要么价格昂贵,要么实际用起来并不方便。五菱凯捷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这一家庭用车场景,把门槛尽可能放低,让家人能够一步登车轻松入座,这种便利性的设计对用户可谓相当友好。

同时,由于整体车身的降低,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也可以避免SUV高车身重心带来的颠簸感和不适感,在长途旅行中尤其能体现出优势。

同样,SUV 也存在着第二排空间局促和后备箱空间有限的问题,这些问题凯捷全都考虑到了。虽然凯捷从严格意义上说是6座车型,但是对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功能进行了重新定义,使其能够满足用户对于空间的多样化需求。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完全隐藏于地板之中,可以形成一个1514L的超大平摊的后备箱空间,满足了用户对大空间的需求,不用再为旅行中大大小小的行李箱纠结了。

与家用轿车一样,SUV的第二排座椅调节角度有限,舒适性上打了折扣。凯捷对使用率极高的第二排座椅,设计的重点则放在了舒适度上,后背的大角度放倒,前后移动+左右移动,腿托的独特设计,从空间和舒适性的角度来看可以说是不遗余力,再配合放倒后纯平的第三排,躺着旅行可以说是为所欲为了。

03各方面不输MPV

最近几年,MPV这种车型越来越流行,它在家庭出行用车中的地位也与日提升,各家车企都在主推自己的MPV产品。五菱凯捷作为新晋的中国家庭的大四座家用车,跟目前市面上主流的MPV能不能掰掰手腕呢?

MPV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其实来自于司机。因为大部分MPV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都比较商务,如果开着这样一台车,很容易被人认为是单位的司机,这就跟“开宝马奔驰”有异曲同工之处,虽然职责上是司机,但又不想被人认为只是个“司机”,这种心理确实挺微妙。

五菱凯捷对这种现象也考虑得很周全,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把男性的阳刚威严和家庭的温馨氛围都融入其中,开着这样一台车,司机犹如化身暖男,为全家老小的出行尽职尽责,整个车厢里一片其乐融融,这是一般MPV实现不了的场景。

此外,大部分MPV的座椅变化不够灵活,即使可以变化,也基本只是局限于前后或者靠背这样的座椅本身调节,对用户来说,更多的是一种聊胜于无的无奈。但凯捷开创性地设计出4+X的座椅变化方式,不仅把家庭的各种出行场景都涵盖在内,还极大地拓展了车内储物空间,这也是市面上众多MPV无法比拟的。

和同级的MPV相比,凯捷在空间上并没有明显的优势,但也不落下风。而在动力配置上,凯捷处于同级中上游水平,作为一款家用车完全够用,毕竟它是为家庭出行而生的。1.5T发动机搭配模拟8挡CVT变速箱,在保证动力充沛、输出平顺的同时,也兼顾了燃油的经济性,很好地贯彻了“省下的就是赚到”的真理。

总结

在和轿车、SUV、MPV的各项比较中,可以看到五菱凯捷的表现还是相当给力的。作为首创的“中国家庭的大四座家用车”,是真正从大家庭的多场景用车需求来开发的,兼顾了多人口家庭对家用车外观漂亮、座位多、空间大且乘坐舒适的多方位需求,真正做到以人为本,是一台真正能满足家庭用车需求的好车。不管是二孩家庭还是多人口家庭,或者是五菱的忠实老用户,抑或是奋斗中的创业者,他们都可以从凯捷这台车上找到自己最需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