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轩逸、卡罗拉更出色?家轿市场的颠覆者?吉利星瑞究竟如何?

2020年11月02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吉利CMA超级母体首款宽体A级轿车——吉利星瑞于线上正式上市,新车全系标配2.0TD+7DCT黄金动力系统,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37万-14.97万元。上市当天,星瑞便受到众多媒体和消费者称赞,还被称为“家轿市场的颠覆者”,那么,这款车究竟有何魔力?颠覆了什么?

家轿市场的颠覆者?

吉利星瑞被称为“家轿市场的颠覆者”,从这一点上,可见星瑞的自信以及实力,那么,星瑞颠覆了什么?首先是尺寸,常见的A级车轴距一般在2550-2700mm,像卡罗拉、雷凌、轩逸、奥迪A3等等车型都属于这个级别,而星瑞虽然定位A级车,但它的轴距却达到了2800mm,同级最长,并且,星瑞还拥有1618mm的同级最宽轮距和1869mm的同级最宽车身,彻底突破A级轿车标准,重新定义了最长、最宽A级轿车新标准,这也让星瑞成为了同级中理论上车内空间最大的车型。

其次是在动力方面,吉利星瑞是同级里,唯一搭载2.0T发动机的家轿,这套2.0T的动力系统来自于沃尔沃,拥有最大功率140kW 和最大扭矩300N·m,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时间仅为0.2秒,最大传动效率高达97%,打破了家轿“动力够用就好”的固有认知,兼顾了运动性能和A级家轿的经济节能,重新定义A级轿车市场性能标杆。

说实话,个人认为仅凭这两点星瑞“家轿市场的颠覆者”的称号就名副其实了,把大空间当作卖点的A级车不是没有,强调动力强劲的A级家轿也很有多,然而都没有星瑞来的彻底、纯粹,把这两项都做到了同级第一、唯一。如果单凭这些数据,称星瑞是一辆B级车也不为过,不过吉利显然想“降维打击”,用B级车的产品力,A级车的价格,去冲击合资家轿的市场。

除了这两点外,吉利星瑞还有非常多的亮点,而这些亮点都与其诞生的CMA超级母体分不开联系,凭借CMA超级母体所采用的Flex Ray总线高速网络,率先实现了“燃油车高度智能化”,充分满足信息互联、自动驾驶、大数据云服务等应用生态功能可持续扩展,使其可以像电脑和手机系统一样即时远程升级,让用户始终保持最新、最潮的体验,全面提升汽车数字智能化驾驶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目前家轿市场中唯一一款全系标配整车OTA云端升级系统的车型。

此外,得益于CMA超级母体技术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吉利星瑞还配备了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APA全自动泊车系统以及可经OTA云端推送的RPA手机遥控泊车等豪华配置,搭载了ACC S&G启停型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功能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全系标配了博世9.3 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BA制动辅助、HAC上坡辅助、Auto 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驻车、胎压监测系统等等,重新定义了A级轿车智能最高标准。

在设计上,吉利星瑞同样给人惊喜,前脸采用了“宇宙回响的能量涟漪”全新造型,配合22根不等距的镀铬条构成的“能量音弦”竖格栅设计,带来充满韵律和张力的横向拓宽视觉效果。新车还全系标配LED能量律动前大灯和三段脉冲式日行灯组合,极大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和科技感。此外,新车提供了天青釉、玄武灰、极光银、墨玉黑、冰晶白和马尔斯红六种车身颜色可选。

而在在内饰造型上,吉利星瑞延续了“时空变奏”设计理念,清新优雅的游艇蓝与高级灰配色,触感良好、质感上乘的大面积皮质包覆,勾画出简洁细腻的高质感内饰设计;兼具舒适及包裹性的高级头层牛皮座椅、量身打造的BOSE高级音响系统和世界顶级车载香氛系统等,为用户带来了媲美豪华品牌的氛围和档次感。

和朗逸、轩逸、卡罗拉正面竞争?

那么,吉利星瑞和合资同级车型如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车型相比如何?如果抛开一些认为自主品牌不如合资品牌的品牌固有观念的话,我认为星瑞在产品力上是完全超越这些车型的。首先,基于CMA架构打造,来自沃尔沃的2.0T动力系统,超大的轴距与车宽,这些硬性条件就已经超越以上的这些合资车型。

而论智能互联以及配置搭载,一直以来合资同级车型就不如自主品牌,吉利星瑞更是如此,OTA云端升级、L2级自动驾驶、手机遥控泊车、BOSE高级音响、智能远光灯控制、透明底盘等等,都是同级家轿所不具备的。所以,如果单纯论产品力,吉利星瑞堪称家轿市场中王者。当然,由于新车上市还未试驾,动态感受尚不得知,但得益于CMA架构以及传承于沃尔沃的调校,我相信星瑞不会让人失望。

写在最后

一直以来10万-15万的家轿市场一直被合资车型牢牢把控,轩逸、朗逸、卡罗拉等车型更是常年排名前三,并不是这些合资车型有多完美,而是此前自主品牌同级车型太不能打。而这次吉利星瑞出现,不仅仅颠覆了家轿市场,更是自主对合资发起的一次强有力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