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轰动一时,外观与玛莎拉蒂相似,优惠2万为啥还卖不出去?

2020年11月02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

由于市场年轻化趋势愈发盛行,市面上涌现出不少以运动外观为卖点的紧凑级轿车,其中除了有昂克赛拉、思域等合资车之外,自主品牌也有长安逸动这匹黑马异军突起。可能是看到运动型家轿市场有利可图,一向主攻商用车的江淮也在乘用车领域发力,推出造型颇为运动的嘉悦A5,新车发售之后,单月销量便逐步攀升至最高6000辆,表现可圈可点。

不过好景不长,在去年12月达到最高峰的时候,嘉悦A5开始走下坡路,虽然中间也有销量反扑,但整体依然呈下跌态势,尤其是7、8、9这三个月,销量始终维持在1700辆左右,与过去动辄5000、6000的月销相去甚远。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台红极一时的运动家轿突然消失在人们视线之中呢?

NO.1:外观内饰处处“借鉴”

嘉悦A5之所以能在上市初期成为人们口中的议论话题,很大原因是它拥有一套极为出色的外观造型。前脸采用大面积进气格栅,搭配内部直瀑式镀铬装饰,显得很有立体感。两侧大灯与中网相接,有效提升前脸攻击性。

虽然嘉悦A5整体看起来非常运动,符合年轻人的购车审美。不过由于外观和玛莎拉蒂非常相似,导致网络上有不少质疑的声音,认为嘉悦A5有抄袭玛莎拉蒂的嫌疑,再加上嘉悦A5是江淮旗下产品,品牌号召力本就处于下风,年轻人开着出去参加同学聚会或者外出游玩很可能会遭受到调侃,面子会有些挂不住。所以有些消费者即便看上了嘉悦A5,但往往会因为引擎盖上的车标而被迫放弃。

另外在内饰设计方面同样有“借鉴”的感觉,尤其是这块竖状造型的10.4英寸中控显示屏配合两侧空调出风口,是不是有种特斯拉Model S的既视感。而且因为追求内饰科技感,嘉悦A5将各种实体按键都尽数塞进这块屏幕当中,不仅让驾驶员不能进行盲操作,而且在运行速度和界面设计逻辑上仍有很多问题,日常使用起来非常难上手。

NO.2:运动属性只停留在表面

虽然嘉悦A5从外形上看让人感觉非常运动,对于它的加速能力必然有所期待,但遗憾的是搭载在嘉悦A5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150匹,峰值扭矩也只是210Nm,匹配CVT变速箱。所以无论从动力参数还是传动系统来看,江淮并不打算把它往运动方向发展。相反,这台车开起来感觉非常轻松惬意,虽然发动机动力输出不强,但配合上CVT变速箱,平顺性得到保证。这让许多潜在消费者试驾后与预期不相符,进而产生心理落差。

NO.3:同价位车型打压

江淮嘉悦A5官方指导价为8.48-11.58万元,终端目前能给到2万元的现金优惠,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但即便如此,销量依然不见起色,一方面是由于以上两点因素影响,另一方面是同级竞品不断推陈出新,逐渐压缩嘉悦A5生存空间。比如说长安逸动吉利缤瑞等车型,它们不仅在产品力上相比嘉悦A5更胜一筹,而且长安吉利都是一线自主品牌,在乘用车方面的经验积累要远胜于江淮,再加上这个价格区间的消费者非常看重品质和售后网点,这些都不是刚刚进入乘用车市场几年的江淮所能比拟的。

总结

首先从洞察市场风向来看,江淮是值得称赞的,它很好地抓住机遇,推出主打运动家轿的嘉悦A5。也许早期对于轿车研究不是太多的缘故,导致江淮更多采用“借鉴”手法在造车,最终结果也不是太理想。虽然嘉悦A5是失败了,但透过这辆车能看到江淮内部想寻求改变,希望造出受大众欢迎的产品,相信未来假以时日,江淮会找出一套属于自己乘用车方面的发展道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