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K轩逸&卡罗拉,起售11.37万的吉利星瑞能打赢吗?

2020年11月02日 18:15:02
分享到:
来源:

各大车企品牌集中抢占份额的战场。作为从轿车市场逐渐成长起来的中国品牌领军企业,吉利汽车从未停止对家轿领域的探索与颠覆。面对不断升级的家轿用户需求,吉利汽车凭借自身对近千万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以及基于长期技术积淀而诞生的CMA超级母体,针对当前家轿用户的痛点,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了《家轿颠覆者宣言》。

就在昨天(11月1日),作为《家轿颠覆者宣言》的践行者,吉利星瑞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37万-14.97万元。除了高价值的产品和诚意十足的价格,吉利星瑞还为所有用户推出了丰厚的购车豪礼,下单购车即可享受4000元置换补贴、2000元增购补贴、吉利千万用户专享6000元置换补贴、以及5000元的高金融贴息。更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31日前购车的新车首任车主,可享4.5年12万公里免费保养以及保修礼遇,还可以获得2年7.8折超高保值回购礼遇。

15秒新车解析!

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

搭配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悬浮式12.3英寸中控大屏

全系标配整车OTA云端升级系统

搭载沃尔沃Drive-E 2.0TD发动机

外观方面,吉利星瑞采用了"科技吉利4.0"全新造型设计语言,新车前脸采用了"宇宙回响的能量涟漪"全新造型,配合22根不等距的镀铬条构成的"能量音弦"竖格栅设计,带来充满韵律和张力的横向拓宽视觉效果。新车还融入全新三段式脉冲LED日行灯,极大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和科技感。

车身侧面,吉利星瑞采用了独特的"sling shot"回旋设计,来到尾部,吉利星瑞通过一条细长的高光水平镀铬饰条,向两边延伸横向贯穿尾部,与能量晶体全LED尾灯相互映衬并连接,立体感和科技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时空交叠座舱"造型设计,整体线条十分流动、简洁,视觉效果时尚、科技。搭配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悬浮式12.3英寸中控大屏,营造出了极强的科技感。

科技配置上,吉利星瑞还全系标配全新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可实现全生态持续扩展OTA升级,集成APP远程控制、智能语音交互、在线高德地图导航、在线多媒体、4G网络+Wi-Fi、智能车家互联等丰富功能,还可支持手机蓝牙钥匙、、三指飞屏等先进科技功能,为用户打造更具人性化、更智能便捷的交互生态体验。

安全配置方面,吉利星瑞配有集成ICC智能领航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P行人识别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SLIF限速信息提醒功能、ACC S&G启停型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功能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还全系标配了博世9.3 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BA制动辅助、HAC上坡辅助、Auto 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驻车、胎压监测系统、行车自动落锁、前后泊车雷达等丰富的安全配置。

在动力方面,吉利星瑞搭载了连续三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0kW,最大扭矩300Nm。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时间仅为0.2秒,最大传动效率高达97%,能有效降低油耗,实现综合油耗仅6.7L/100km。

竞品分析

根据吉利星瑞的市场定位以及新车的售价来看,小编认为新车将与轩逸、卡罗拉、朗逸等强势合资品牌车型进行竞争。车身尺寸方面,从图中可以明显看出,相比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车型,吉利星瑞的长宽高和轴距都超越了竞品车型,也就是说,吉利星瑞拥有比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更宽敞的乘坐空间。

我们再从动力方面来看,吉利星瑞全系标配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相较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其马力参数表现优秀,在扭矩方面,吉利星瑞更是达到了300N.m,相对竞品而言,吉利星瑞起步的时候动力感会强一些,相反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的动力感觉稍差一些,尤其是在上坡或者车辆满员时,会有很大影响。吉利星瑞面对合资品牌竞争对手,在智能化、乘坐空间及环境、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整车价值等方面,几乎可称为市售主流合资家轿优势的集合体,产品硬实力毋庸置疑。

《汽车年轮》认为,作为《家轿颠覆者宣言》的践行者,吉利星瑞承载了CMA超级母体世界级模块化架构孕育的超级新三大件,以"五大颠覆"产品实力,直击家轿用户的五大痛点问题,重新定义家轿价值新标杆。期待吉利星瑞能成为中国品牌撬动家轿市场、颠覆合资轿车格局的主力军,并进一步完善吉利轿车矩阵,助力吉利汽车加速走向下一个"千万时代",持续引领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向上"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