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瑞“低价”摊牌,主流合资家轿全都傻眼了

2020年11月02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如果说比赛越是势均力敌,才越具有观赏性的话,那么,接下来这场比赛,汽车生活甚至觉得没有讲解的必要:双方的水平过于悬殊,那就不叫比赛了,叫杀戮、叫完虐。

古有田忌赛马,今有吉利星瑞降维打击。11月1日晚,在没有领导致辞、没有现场活动的情况下,仅通过主持人华少以招牌性的超快语速,朗读了新车价格和核心特色,星瑞就正式公布售价。可以说吉利又开创了一种直击人心的传播方式。

而11.37万元—14.97万元的价格一出,一众合资品牌瞬间傻眼:长期以来,合资车型把持着轿车排行榜,自主产品中,只有帝豪、逸动等寥寥可数的产品可以杀入前列,但还是靠10万元以下的传统优势地位。

这一次吉利清晰地把轩逸、卡罗拉、朗逸、速腾等列为其核心竞品,并闯入10-15万元这一合资车型的“禁脔”。显然,这些车无论在动力、尺寸、配置上都无法和星瑞相比。

动力绝对是同级别仅有

网络上有人称星瑞为“半价S60”,其性能和成熟度自然就不必多说。新车全系配备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样是久经考验的产品,在吉利旗下多款车型上都有搭载。

除此之外,星瑞还具备接近50:50的前后配重比,配合全球领先的“线控底盘”、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全球顶级供应商意大利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设计等配置,又会情不自禁让你把星瑞归属到“运动”、“性能”的标签下。

由此可见,吉利星瑞“功底”相当深厚,并且需要再强调一点就是,吉利星瑞绝对不是“正而八经”的A级车,正如这款车一上来就装备2.0T“大排量”发动机的行为一样,大家所熟悉的轩逸、朗逸、卡罗拉,包括“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思域,哪一款有星瑞这么劲爆?所以,仅在动力上,星瑞就把一众合资品牌杀了个片甲不留。

“超大杯”价值惊喜只有星瑞能给到

除了价格和“过剩”的动力之外,星瑞在产品上也的确有着很多让人匪夷所思的特点。比如,虽然产品定位为A级轿车,但是星瑞的轴距却达到了2800mm,车身宽度达到1869mm,以及轮距达到1618mm,这些数据完全甚至达到超越B级的程度。

再比如,星瑞全系标配全新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APP远程控制、智能语音交互、4G网络+Wi-Fi、手机蓝牙钥匙、双12.3英寸大屏+W-HUD四屏联动、三指飞屏这些常见的功能均不在话下。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则是星瑞配备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APA全自动泊车系统,采用了NAPPA真皮抑菌方向盘和VOC等级生态环保抗菌材料,并配备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AQS智能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等于一体的G-clean空气净化系统、支持整车OTA云端升级...这些恐怕连30万以上豪华品牌车型都不一定会配备的功能。

如果从这样的配置看,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这样的星瑞仅仅是一款A级家轿车。所以,星瑞的颠覆是从CMA超级母体开始的:家用也可以很运动;2.0T的动力也可以只需要1.5L的油耗;A级车也可以获得超长的轴距和超大杯的驾乘空间……总之,国人喜欢以大为美,喜欢“越级”,喜欢强动力、好操控,喜欢高颜值、高科技、高智能...吉利星瑞统统都能给到。

要做家轿市场的颠覆者

这场不对等的PK,完全可以看作是一场现代版的田忌赛马:在同样的价位下,星瑞带来的是完全越级的产品价值,无论是动力还是空间,甚至是从科技配置到维保政策,星瑞完全能够秒杀对手,这就是星瑞敢于“颠覆”的底气。

当然,星瑞实际上还告诉我们,自主品牌A级车也是可以在价格上和合资品牌看齐。就像今年北京车展上,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一句“现在我们到了必须要跟合资品牌正面对话的时候。”简单且直接地阐释了吉利星瑞的目标。

吉利星瑞作为CMA架构下的首款轿车,可以看做是吉利在轿车领域的向上走的拳头产品,更可以看做是自主品牌在A+级轿车的旗舰车型。因为从某种程度来说,星瑞的的使命是特殊的,它代表着中国轿车走过了模仿、发起挑战的阶段,到了试图自己来定义市场,塑造标准的时候!

图片来源于吉利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