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与其他日系三强的差距,或许比你想得更大

2020年11月02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

日系车在2020年的中国市场卖得风生水起,可同为日系的马自达应该没法分享兄弟们的喜悦,在铃木退出中国后,妥妥的算垫底级别选手,虽然9月甚至还有正增长的成绩,但面对另外三家累计的百万销量恐怕也只能仰望。

其实此前马自达也能凭借出色的操控和极高的颜值在国内市场收获不少粉丝,但2020年后,销量一蹶不振,质量问题也频频爆出,金九也只堪堪获得1.48%的同比增长,可以说肉没吃到,连汤都没有了。马自达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面对与日系三强的巨大鸿沟,这个品牌如何能够摆脱泥沼。

不难发现,马自达的两家合资厂中有一家严重拖了后腿,一汽马自达9月销量为6611辆,1-9月累计销量58807辆,长安马自达9月销量为14311辆,1-9月累计销量为94522辆。在销量上,一汽马自达每月连万台都达不到,阿特兹还频频光临车质网的投诉榜前五,异响问题成为了马自达品牌阻碍销量的重要因素。而长安马自达则借着昂克赛拉这款车的优势,在9月完成销量为8645辆,相比8月7268辆来看,有着较为可观的增长幅度,保持了一定优势,而且质量上的把控相对严格,作为马自达卖得最好的一台车,反而没有出现过多投诉,也一定程度上挽回了马自达的口碑。

不过昂克赛拉这款车型在去年9月上市之后,是有过单月销量破万的成绩,但疫情这个突如其来的不可控因素,才正在考验了车企后期恢复的能力,目前来看,只有丰田做到不降反超,把市场流出的空白吃干抹净。这样看来,昂克赛拉能够恢复到八千多台的月销已经算是极限操作,同时也反映了长安对待马自达要比一汽认真的多。

还有一点就是马自达坚持的造车理念,可能不适合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了,过去可以打的操控牌、颜值牌还有那么点小众年轻人吃,现在大多数人手里的钱更加精打细算,马自达的定价在日系中不算便宜,优惠也给不到,消费者去选择更加适合家用和优惠幅度更大的“两田一产”是情理之中的事。

总体来看,马自达目前的困境不少,但解决起来也不麻烦,所有原因都可以归结到价格还有质量上面,马自达如果能把价格降下去,质量提上来,营销加把力,畅销也不算难事。可是一汽自持大众奥迪的香饽饽,连大众的质量都把控不了,更何况马自达?不过从与长安加大合作力度也能看出马自达一汽的失望,也在试图寻找解决办法,这个日系小众品牌还能不能成为它理想中的模样,只能通过时间才能慢慢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