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共2.7万福特锐际进行召回,起因:电池?

2020年11月02日 21:33:04
分享到:
来源:

今年 8 月时福特 Kuga PHEV (国内的锐际)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传出电池过热疑虑,在静止或充电时可能会因为温度过高而起火燃烧。这导致福特被迫暂停销售该车型,经过调查后,原厂决定将展开 Kuga PHEV 召回作业,受影响的车辆将可更换全新电池,以避免潜在危险发生。

今年 8 月传出福特Kuga 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会在特定情况下发生电池组过热的情况,因此原厂紧急决定只要在 6 月 26 日之后制造的 Kuga PHEV 将全面停售。同时建议现行 Kuga PHEV 车主避免使用充电装置,并且不要将车辆设定在 EV Auto 模式下。这个问题造成的影响可谓不小,除了召回花费和商誉受损外,因为 Kuga PHEV 停产直接或间接让福特今年无法达成欧盟市场每辆车平均 95g/km 碳排放量规定,被迫要寻找碳交易对象,以避免遭受巨额罚款。

福特预计将于 2020 年 12 月至 2021 年 3 月期间展开召回计划,福特 替召回车辆更换全新电池组,回厂先后顺序将由出厂时间由早至晚,也就是愈早出厂愈早召回。至于所有 6 月 26 日前生产但还没有交车的 Kuga PHEV,则会等到福特一并更换新电池组后才会送至车主手上。

官方声明指出,电池过热已经找到原因,起因是电池组供应商生产过程中受到污染。对维护顾客安全来说,最佳作法就是更换全新电池组。然而任何在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尚未完成检修程序前,原厂建议不要将车辆维持在 EV Auto 模式下,亦不要尝试使用充电装置。对于造成的不便与困扰,福特提供车主延长保固或价值 500 欧元的油费补偿。据了解,全球共有 27,000 辆福特Kuga 需要更换电池。但截至目前为止,福特仍未解释为什么过热问题只发生在特定时间范围内生产的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