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市代步新选择,打工人买得起,对自己也要好一点

2020年11月02日 21:37: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羽卓

“打工人”这个词在互联网上近期火了起来,很多人抱怨打工,说打工累可能会少活10年,仔细想想,如果我们不打工一天都活不下去;说打工赚不了几个钱?但是多打几份工可以让我们没时间花钱;是不是很心酸很想哭?不过我们打工人不能哭,因为骑电动车的时候擦眼泪不安全。所以今天懂哥给各位推荐三款代步的新选择,身为打工人熬几个通宵咬咬牙还是买得起,累的时候躲在里面思考人生,第二天又是打工人崭新的一天。

奇瑞蚂蚁

参考价格:14.98-18.98万元

适合人群:有钢铁般意志的“打工人”

奇瑞之前有一款小蚂蚁相信很多朋友都认识,现在这款“小蚂蚁”变大了,也就是前段时间新上市的中型SUV-奇瑞蚂蚁。它是奇瑞新能源基于全铝纯电动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也是标志着奇瑞打入中高端电动SUV的里程车型。分体式前脸竟然有点领克的感觉,但是细节上会有些小小的设计感,加上外表的线条相比领克会更加硬朗,比较适合有钢铁般意志的“打工人”。

内饰虽然不如外表硬朗,但是胜在实用,拥有12.3英寸的连屏多媒体,提升整车档次不止一点,但是入门款是没有的。15.98万的次低配性价比相对高,贵一万块,但是多了全景天窗以及定速巡航等驾驶辅助配置,让打工人用最少的钱也可以享受到打工路上的便利。动力上奇瑞蚂蚁也没给大家太多纠结的选项,目前采用后置后驱布局,四种车型都只有一种续航,NEDC续航里程为510km。据说以后会提供更长的续航版本,也会增加四驱版,但是城市打工人代步的话,目前这款就已经完全够用了,也比较适合家庭。

爱驰U5

参考价格:16.69-24.99万元

适合人群:单身低调的“打工人”

爱驰这个品牌可能很多朋友还比较陌生,作为国产新能源品牌,似乎在造车的第一步都是为了让大家先认识自己,比如:蔚来、小鹏、理想、威马的公关操作,一直都是比较高调。爱驰作为同样新兴的新品牌在这方面就低调的很。相比上面那台奇瑞蚂蚁,爱驰U5外观更像是新能源车,整体造型相对简洁,悬浮式车顶搭配圆润的线条,加上隐藏式的门把手,让爱驰U5增加了些许的科技感属性。

内饰依然是简洁风,12.3英寸中控屏加上仪表的三屏设计很独特,传统手套箱的位置可选装空气净化器、小桌板等部件,视觉上也提升了科技感,只是储物空间变得没那么多了。相比奇瑞蚂蚁的续航,爱驰U5的选择更多,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05km、503km以及600km以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整体来说爱驰U5比较适合年轻人开,对于对空间有要求的家人来说就没那么好用了。

天际ME7

参考价格:21.88-28.98万元

适合人群:闷骚运动的“打工人”

同样是低调款的品牌,天际汽车的这个首款ME7看起来就闷骚许多,不同上一台纯电动的简洁,这台ME7在科技感的外表包装下多了线条细节的勾勒,更显运动风格。

配置方面比较适合年轻朋友,中控台兼容NFC、手机充电,还具有人脸识别功能;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电动后尾门这些方便的配置也是一应俱全,符合当下年轻人的用车习惯,让开车变的更加智能化。NEDC续航分别有两个版本,为410km和530km。相比前两款,这台天际ME7在智能中加了很多运动元素,如果你喜欢燃油车的外观,但是迫于拍牌压力不得不选择新能源车,那么这台还是比较适合选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