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不输飞度,只可惜没引进,试驾铃木Ignis

2020年11月02日 21:49:02
分享到:
来源:

新一代铃木 Ignis 车系,继原厂在 2020 年 4 月于日本市场发表了小改款车型后,除了外观及内饰配备上的更新外,重点则在于借由此回车型小改款的契机, Ignis 车系亦首度导入了已搭载于日规车型上的轻油电动力。

1.2 升新动力搭配 12V 轻油电系统

有别于以往所采用的 1.2 升 Dualjet 直列 4 缸自然吸气引擎,小改款车型改采排气量 1,197 c.c.的 1.2 升 Dualjet 直列 4 缸轻量化自然吸气引擎,并结合了 12V Hybrid 轻油电科技,其透过 ISG 整合式启动发电机与锂电池组成 SHVS 混合动力系统,透过减速时的电力回充,可让 12V 铅酸电池与锂电池进行充电,且可降低引擎重新启动时的噪音,同时透过马达辅助降低引擎在高输出时的油耗。

与旧款 1.2 升自然吸气动力相较之下,这具引擎 83 匹最大马力及 108N.m扭矩的最大动力虽然有所下降,但透过电动马达的适度辅助下,在引擎整体的表现并未有明显的差异性感受,而与这具轻油电动力搭配的 CVT 变速箱,在小改款车型上亦增加了换档拨片设定,且具备了可模拟 7 速的设定,驾驶可透过变速箱档位的固定,借此将此具动力系统的性能发挥得更为淋漓尽致。此外,仪表右侧的液晶显示屏也会实时显示轻油电系统的运作状态,以及电池的电量状态,让驾驶更为了解系统的做动时机。

主动安全大幅提升

除了动力系统上的更新外,小改款 Ignis 车系另外一个车型更新的重点,便是主动安全系统上的强化,将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动安全系统首度列为标配,整合包含 DCBS 刹车辅助系统、LDWS 车道偏移警示、Weaving Alert 驾驶疲劳警示、ESS 紧急刹车讯号警示。不过较为可惜之处,即是 ACC 主动定速并未整合其中,车辆仅标配一般定速系统。

其中 DCBS 刹车辅助系统乃是采用前挡风玻璃上方的双镜头侦测,且可支援车辆与行人的侦测警示与辅助刹停。而 LDWS 车道偏移警示以及 Weaving Alert 驾驶疲劳警示,则是设定在时速 60 公里以上方可作动,ESS 系统则是时速 55 公里以下警急刹车时会闪烁方向灯避免追撞。其中 DCBS 刹车辅助及 LDWS 车道偏移警示,可透过中控台下方的按键进行手动关闭,一般行车时皆处于系统启动状态。

外观内饰细节更新

而在外观配置上,小改款 Ignis 车系亦透过不少细节上的更新,为外观带来新意。其中最显而易见的、便是全新四直栅式的水箱护罩设计,同时在前后保杠造型也经过重新设计,改采与日规 MF 车型相同、更具跨界风格的线条造型,并加入了银色下护板的配置,不过日规 MF 车型也同时加入了银色车顶架的设计。此外小改款车型亦具备了新型雾灯组及 LED 尾灯组配置。

内饰设定部分,小改款 Ignis 车系在延续既有的中控台造型配置下,改采黑色内饰搭配中央白色饰板的设定,原本列为选配项目的 7 吋多点触控荧幕,亦在小改款后变更为车型标配。而小改款 Ignis 车系依外观提供了银色金属漆饰板或蓝色金属漆饰板设定,同时亦换上新造型的双环饰仪表造型,且安置于时速表右侧的单色液晶仪表亦新增了轻油电做动显示机能,且主动安全系统的警示,亦会透过液晶仪表进行实时提醒,借此降低意外发生的可能性。

整体来说,铃木 Ignis 车系这次的小改款可说是颇具诚意,除了首度导入的 1.2 升轻油电动力强化了节能表现外,于主动安全系统上亦有着明显提升,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及乘客的行车安全表现,同时透过外观及内饰配备上的更新,也可让消费者更易感受到小改款车型的显著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