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势态进一步发展!解放军罕见出动新武器

2020年11月03日 00:03:01
分享到:
来源:

从9月开始,解放军就已经连续多日派军机到台湾海域上空航行,毋庸置疑,这是大陆为了回应 “台独”分子分裂祖国的恶劣行径而采取的措施。就在近期,美国政府又批准了对台湾出售一批岸置“鱼叉”导弹,而台防务部门在当日也发布消息证实了这一消息。

而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不仅对美国表示感谢,还声称此次“台美合作”,将会大大提升台湾地区的安全。毋庸置疑,台当局“仰仗”此次美国的支撑,又将他们内心不切实际的“谋独”想法暴露无遗。但大陆也绝不会容忍“台独”势力一再挑衅底线。如今势态进一步发展!解放军罕见出动新武器。

台湾防务部门:大陆军机连续出现在“台西南空域”外围

10月28日,台湾防务部门发布了“实时军事动态”消息指出,当日早晨8点左右,解放军再度派出一架运八“远干机”进入了台湾空域。 台媒还表示,这已经是解放军军机连续三日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外围。很明显,解放军是在表明他们势必要挫败一切“台独”行径的决心。

台媒:大陆首次派出运八“远干机”巡台

据台媒报道称,此次还是大陆从9月开始连续多日派军机到台海空域进行活动后,首次出现运八“远干机”巡台的现象。其运行轨迹则是由广东与福建交界处的外海出发向台“防空识别区”的西南角航行。

岛内专家:“运八机”实际为“远程电子干扰机”

除此之外,针对“远干机”这一名称,岛内军事专家舒孝煌则指出,“运八机”实际是“远程电子干扰机”。与此同时,他也依据台空军公布的照片指出,此次的“远干机”应该还是解放军比较早期的型号——运八G型,它的主要特征是机身上的天线较大,主要任务则为电子干扰和搜集电子参数。

此外,舒孝煌认为,大陆此次之所以会派遣“远干机”巡台,除了有可能是针对台军在前一日在该处举行的“专案操演”外,也有可能是因为台军在这次导弹试射中发射的“无限高”导弹。

事实上,关于大陆军机绕台巡航,东部战区发言人曾指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