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一看是合资车就买,买这些合资品牌车,基本都要砸手里

2020年11月03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自主品牌在产品、品牌层面持续进步,国内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产品的态度正在持续改观,越来越多的国内消费者愿意接受自主品牌产品。但是从总体上来说,国人对于合资品牌产品的认可度还是要大于自主品牌的,这一点从自主品牌目前不到35%的市场份额就能看出来。事实上,从整个市场发展的现状来看,中国消费者对于合资品牌在产品、品牌上的认可度普遍是要大于自主品牌,大多数时候,自主品牌产品甚至很悲催地成为了人们从低预算到合资品牌车型的跳板。

不过,凡事不可一言以蔽之,很多人认为购买合资车相比于自主品牌车型是相对稳妥的选择,这种观点一般都是基于产品层面。因为之前大家普遍对于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生存状况没有过分担忧,至少不会担心像购买很多自主品牌车型一样,厂商一旦倒闭,消费者购买的新车可能就成了绝版车,车主们也就成了绝版车的“接盘侠”。因为大家普遍认为,合资品牌资金和品牌实力雄厚,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倒闭的。

但是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烈度的持续提升,很多合资品牌在经营这一块也存在很大的问题,突出的问题就是销量大幅度下滑,有些自主品牌在销量无限下滑的情况下,就只能被迫退出国内市场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合资车型也就和前面我们提到的部分自主品牌车型一样,面临成为绝版车的可能性,当然包括那些厂商已经退出国内市场,但是仍有库存车在售卖的合资车型。

首先就是铃木了。长安铃木昌河铃木先后解体后,日系品牌铃木在国内市场便没有了“直系”车型了,也就是说,根据铃木长安达成的协议,长安可以继续使用铃木的品牌进行新车生产销售,但是在产品和技术上,和铃木没有关系了。所以现在的情况就变成了,购买之前库存的铃木车型,面临的情况可能就是以后车辆出了问题,在维修、保养方面没人管;当然挂着铃木标的长安新车出来,也就再也不是合资车了。

其次是雷诺东风雷诺解体之后,雷诺已经宣布完全退出了国内燃油乘用车市场,随着东风雷诺的解体,尽管之前声称就算雷诺退出,车主车辆基本的维修、保养将不受影响,但是事实已经证明,这些都只是片面之词,很多车主反映大多数东风雷诺经销商已经退网,保养、维修无门。所以其实对于市场上尚有流通的雷诺库存车,还是要谨慎购买,不管多便宜,因为没有厂商在国内,怎么可能还有其他“继任者”对消费者的新车负责呢?

再次是标致雪铁龙。目前的标致雪铁龙,在国内市场的处境十分艰难,1—8月份,神龙汽车(东风标致雪铁龙)的销量共计只有8.1万辆,整体销量处在持续下滑的状态下,上半年神龙汽车亏损13亿元,同比下滑48.3%。可以说现在的神龙汽车已经处在了生存与灭亡的边缘,尽管神龙始终在强调不可能退出国内市场,但是在我们看来,退不退出并不是厂商说了算,而是市场表现持续恶化下的被动行为。

当然就算标致雪铁龙暂时不退出市场,伴随着标致雪铁龙的车型市场保有量持续下滑,这些车型的二手车保值率已经出现了大幅度下滑,再加上很多标致雪铁龙经销商退网,大量标致雪铁龙经销商合并,导致消费者的车辆维修保养难度增加、保值率下降。当然未来也有可能出现一种情况,那就是标致雪铁龙难以为继,车主面临和铃木雷诺车主一样的情况。

最后便是DS。作为标致雪铁龙(PSA)旗下的豪华品牌,DS进入中国市场,和长安汽车组成了长安PSA。不过在国内豪华车市场“零基础”的品牌背景,让DS在中国市场几乎从一开始就没有什么存在感,结果就是DS的价格虽然越来越便宜,但是最终还是没能在国内豪华车市场有所作为,最终长安汽车放弃了长安DSDS最终落入了宝能之手,在我们看来,DS在国内不可能再有机会起势。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购买DS的产品,出门没人知道品牌,二手车保值率一塌糊涂,维修保养的费用还非常高,车主的“接盘”成本将特别高。

所以其实并非是个合资品牌产品就值得购买,或者说是个合资品牌就没有购买风险。相反,随着合资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合资品牌难以为继,消费者买到车,车企轰然倒下或者退出国内市场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在购车时,还是要充分了解厂商背景和现状,防止买到绝版车,成为绝版车“接盘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