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地位将受动摇?丰田推出全新A+级轿车,A级车市场要变天?

2020年11月03日 10:26:04
分享到:
来源:

A级轿车市场的竞争不言而喻,大众本田丰田日产可以说是占据了整个A级轿车市场的半壁江山,可以说是垄断的整个A级轿车市场。特别是大众,在A级轿车市场有着多款明星车型,朗逸、宝来、速腾都是个顶个的能干。

日产这边,仅有轩逸一款车型有着强势的市场表现,但是轩逸在今年的表现异常亮眼,月销4万辆以上似乎已成了家常便饭,已经坐稳了A级轿车销量王的头衔。而在本田这边,思域、凌派依旧是有着稳定的表现。

丰田在华销量表现亮眼

最后再来看看丰田这边,从世界范围看丰田已经超过了大众,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车企,但是在国内汽车市场,丰田大众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这一差距也主要体现在A级轿车市场。目前,丰田在国内虽然有4款A级轿车,但是真正走量的仅有卡罗拉和雷凌。

据统计,9月份丰田在华新车销量达到了17.94万辆,同比增长25.3%,这也是丰田连续六个月在华实现了销量增长;而在1-9月份,丰田累计销量达到了126.24万辆,同比增长6.9%,已完成全年176万辆销量目标的71.7%。

丰田在今年还能实现销量逆势上涨,一方面是因为凯美瑞、卡罗拉、雷凌、RAV4荣放、汉兰达等明星车型表现依旧稳定,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亚洲龙和威兰达,成为了新的增长点。特别是亚洲龙,在去年还表现平平的亚洲龙,在今年直接实现了月销上万辆的成就。

丰田全新A级轿车即将到来

在轿车领域,虽然亚洲龙在今年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增长,但是在A级轿车市场,不管是卡罗拉还是雷凌都无法与大众朗逸相抗衡,更别提日产轩逸了,这也使得卡罗拉有了千年老三的称号。像是致炫和致享这样的车就更不用说了,销量完全可以忽略不计,而且在整个A级轿车市场的销量上,丰田大众也是相差甚远。

近日,广汽本田正式宣布,将在11月7日推出一款全新A级轿车,并公布了预告图。其实早在前两个月,国内有媒体就曾爆出过有关丰田全新A+级产品的消息,而在当时,国内媒体也一度认为这款产品将是加长过后的卡罗拉。

从预告中可以看到此次广汽丰田透露了几个关键性的信息,首先,新车将基于TNGA架构打造确认无疑,其次根据预告图中出现的"2750"数字来看,这或许也是在暗示着新车的轴距信息。

A+级轿车能否走量?

如果"2750"的数字确认是轴距无疑,那么这款车完全就是一辆A+级轿车,定位将介于广汽丰田雷凌和凯美瑞之间,它的到来不仅填补了广汽丰田在雷凌和凯美瑞之间的市场空缺,更能让它对现在市面上的走量A级轿车实现"降维打击"。

2750mm轴距什么概念?相较于轩逸而言,新车在轴距上实现了38mm的超越,即便是面向新速腾,广汽丰田新车在轴距上都占据着19mm的优势。也就是说,新车的到来不仅一改雷凌给人的空间不足、轴距过短的毛病,甚至还是实现对同级几款热销车型的全面超越。

而在动力上,官方并未透露新车将采用何种动力总成,但外界都猜测新车将搭载与雷凌相同的动力总成,即1.2T和1.8L混动两种,传动方面依旧是CVT变速箱。不过,也不排除新车将采用2.0L的动力,毕竟这是一辆A+级轿车。

写在最后:

目前,从已知的消息来看,丰田这款全新A+级轿车将在11月7日正式发布,并在本月的广州车展亮相。而新车能否走量,还得看丰田的诚意,轴距的加长伴随着的就是售价的增高,如何定价还得看广汽丰田的"智慧"了,定价高了肯定无法走量,定价低了又会与雷凌互相争夺市场,得不偿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