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即旗舰,荣威iMAX8野心彰显

2020年11月03日 10:34:03
分享到:
来源:

尽管如今MPV市场依旧被SUV和轿车压制,但MPV市场的广阔前景,无法令任何一个车企忽视。

“我们有信心会成为全世界最强的多功能MPV,这也是我们的梦想,我发现我们现在离这个梦想越来越近了,现在就是市场验证我们的时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杨晓东。

10月31日,荣威品牌旗下首款MPV车型荣威iMAX8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88-25.38万元,让家用MPV市场从此多了一员"悍将"。同时,前2万名购车用户可享8年16万公里超长动力总成质保、终身免费基础流量、至高1万元置换补贴、0利息/60期超长贷四大礼包。

作为荣威品牌MAX产品线最高端车型,荣威iMAX8可以说是汇聚了荣威品牌在造型设计、智能科技、动力总成、底盘调校等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在上汽荣威看来,iMAX8不仅要与荣威RX5 MAX荣威i6 MAX一起助力品牌向上,更要在合资品牌主导的MPV市场上为中国品牌正名。

呼之欲出的高级感

这样的一款重磅车型,自然出自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设计总监邵景峰之手。前脸采用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造型,借助计算性手段使得每一个荣麟元素都呈现出最佳的视觉角度,视觉冲击力十足;车辆侧面非常流畅,腰线平直贯穿于车头车尾,同样彰显了威严的气质;尾部精致的镀铬饰条则进一步拉宽了视觉宽度。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16mm*1909mm*1782mm,轴距为3000mm。尽管在尺寸是略逊GL8一筹,但相对更加灵活的尺寸让iMAX8更容易驾驭。

内饰部分,展翼式中控台、贯通式琴弦出风口,再辅以电镀处理工艺,彰显高级感的同时也体现了家庭的温馨之感。

荣威看来,一款MPV的“豪华”属性应该是与生俱来的。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MPV市场消费洞察报告》显示,超过67%的用户希望购买高品质和实用的车辆。越来越多的用户对MPV的座椅、动力、NVH等品质细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iMAX8所搭载的被官方称之为“魔力沙发”的座椅采用10层复合结构,贴合人体曲线,配合8气袋按摩、加热与通风功能,再加上可6向调节的睡眠级超宽航空头枕,为头部提供完美支撑,有效缓解车内乘员的旅途劳顿。

不仅如此,荣威iMAX8还定制了BOSE环绕立体音响,配合由双层静谧隔音玻璃加持的优秀静音效果,并贴心设计了一键式智能防夹电动滑移门,用语音就可打开车门。第二排385mm超低地台,无论是穿短裙的女士还是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也能轻松上下车。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MAX8的第二、三排座椅分别可移动360mm、200mm,在车内空间和车身尺寸间找到了使用和实用的平衡;第三排座椅还支持放倒,可以让荣威iMAX8随时变身拥有更尊贵体验的4座版车型。

动力层面,荣威iMAX8搭载了上汽蓝芯全新一代400TG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

科技成关键

根据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AI智能下的汽车产业裂变:中国汽车企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中国智能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1700万辆的规模,中国智能汽车发展空间潜力巨大。

在智能化层面颇有建树的荣威自然会发挥自己的优势。无界空间“魔吧”、轻量交互“魔屏”、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SKYEYE天眼系统等全车交互科技,既满足了用户商务出行时所需要的仪式感和专属感,又能在大家庭出行时充分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与舒适。

而这些,或许就是荣威iMAX8抢占市场的杀手锏。

全球首创的“魔吧”具备自动升降吧台模块和冷热双驱模块,不止可以兼顾储物箱、酒柜和茶台的功能,更可通过全车实时语音在车内穿梭;安装在前排座椅后背的“魔屏”则能够与中控大屏、虚拟仪表实现四屏交互,同步导航、天气、音乐等信息。

更别忘了荣威的“老朋友”斑马系统。iMAX8搭载了最新斑马智能VENUS系统,升级采用了联发科MTK 6核处理器,运行更流畅,拥有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支付宝小程序、车家互联等丰富的智联应用。

再配上SKYEYE天眼系统,将“刷脸”启动车辆变成现实。通过雷达+摄像头融合方案,新车带来车道级导航与更安全的智驾辅助功能,让用户充分享受到座驾全面领先的科技魅力。

破局向上

继在SUV、轿车两大细分市场取得突破之后,中国品牌在高端MPV细分市场也当有所作为。据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份,MPV市场销量为10.6万辆,环比持续呈回暖趋势。其中,高端MPV车型仍保持上扬的良好态势,销量增长明显高于低端车型和纯家用车型。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高端MPV市场将将成为继SUV后下一个市场增量风口。

一直以来,合资品牌都是国内高端MPV市场的主角,但随着中国车企造车实力的急速跃升、消费需求的日趋多元化,优秀中国品牌加速入场、推动竞争新格局的出现。荣威iMAX8问世,不仅将推动荣威MAX高端产品序列持续进化,还承担着刷新市场对高端 MPV 的定义,为中国品牌升级向上注入全新活力的重大意义。

这条路谈何容易?在中国MPV的市场上,20万级别中的GL8已经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前有传祺M8(原GM8)的冲击失败,后有起亚嘉华、丰田塞纳的围追堵截,再加上本就拥有一定拥趸的奥德赛和艾力绅,荣威iMAX8所面临的绝非坦途。

可谁又敢断言荣威iMAX8的未来呢?

世间所有文明之所以可以存续,皆因古往今来的人们心怀梦想,不甘命运,在经历溃烂之后依然坚信少年不死,最终在绝望之中挣扎出了那么一线的希望。

最起码就笔者的感受来说,荣威iMAX8无论是在智能科技方面,还是在产品品质上,都下足了功夫,相信市场会给荣威一个满意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