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苦合资久矣!吉利星瑞3分钟在线摊牌,家轿终于不再“将就”!

2020年11月03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

“好干脆,直接给价格了!”

“这速度,必须奥利给啊!”

“这效率太给力了!”

……

线上上市发布会群里的气氛热闹得像过年一样,对于汽车媒体来说是不多见的。

11月1日8点整,在华少“连珠炮”的语速下,家轿颠覆者吉利星瑞准时公布价格,没有矫情,没有墨迹,很直接的摊牌,这个流程耗时仅3分钟。虽然用时短,但重要信息却完全没落下。

新车全系标配2.0TD+7DCT动力总成,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37万-14.97万元。

同时,星瑞还推出了丰厚的购车豪礼——下单购车即可享受4000元置换补贴、2000元增购补贴、吉利千万用户专享6000元置换补贴等“焕新礼”;甚至还有2年7.8折超高保值回购等礼遇。

对于平常枯坐发布会动辄一两个小时只等最终价格公布的媒体老师而言,星瑞毫无疑问让“苦发布会久矣”的他们如沐春风,真的就是写稿子都来劲了。

回到星瑞本身,从北京车展亮相至今,星瑞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特别是此前其推出的“试了才能买”霸王限购条款更是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强烈关注。

此番价格直接公布之后,在网上也是迅速引发热议,对于“苦合资久矣”的消费者来说,家轿终于可以不再“将就”。

1、不是堆砌配置,星瑞是真正的“家轿颠覆者”

主打“家轿颠覆者”的星瑞,在产品力上自然不必多说,秉承中国品牌的传统优势,其配置自然甩了合资车型几条街。

不过,与以往中国品牌不同的是,星瑞并不是简单的配置堆砌。脱胎自CMA超级母体的星瑞,在内核上也更有料。

首先,星瑞是首个支持全面OTA升级的燃油轿车。凭借CMA超级母体赋予的高速发达神经网络和高度聪明超级大脑,率先实现了“燃油车高度智能化”,充分满足信息互联、自动驾驶、大数据云服务等应用生态功能可持续扩展,使其可以像电脑和手机系统一样即时远程升级,让用户始终保持最新、最潮的体验,全面提升汽车数字智能化驾驶功能。

在空间表现上,得益于CMA超级母体架构的优势,吉利星瑞有着2800mm的同级最长轴距,这完全是“犯规”一般的存在。

我们都知道,一般A级车的轴距都在2700mm以内,例如思域(2700mm),即使是针对国内市场专门定制的加长版A级车,轴距一般也不会超过这个数值太多,例如速腾(2731mm),而星瑞的轴距直接来到了2800mm,即便把它当成一辆B级车也毫不过分。

同时,它还有着1869mm的同级最宽车身和1618mm的同级最宽轮距。可以说,吉利星瑞是在以一己之力重新定义A级家轿的最大空间标准。

在智能配置方面,星瑞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技术系统、航机式HUD抬头显示系统、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带自动刹停功能、RPA遥控自动泊车、540°全景影像等一系列智能配置。

这不仅颠覆了当前A级家轿市场的配置界限,更是重新定义了该市场智能配置规格的标准。

动力方面,吉利星瑞是唯一搭载2.0T发动机的A级家轿,其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要知道,在如今BBA的B级车都还在使用1.5T动力总成的情况下,吉利星瑞的出现势必会打破家轿“动力够用就好”的固有认知。

更重要的是,星瑞的综合油耗仅6.7L/100km,与同级家轿1.5T发动机相当,完美平衡了强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另外,吉利星瑞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打造了一套高度完善的智能安全体系,不仅配有集成ICC智能领航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P行人识别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SLIF限速信息提醒功能、ACC S&G启停型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功能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

吉利星瑞还全系标配了博世9.3 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BA制动辅助、HAC上坡辅助、Auto 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驻车、胎压监测系统、行车自动落锁、前后泊车雷达等丰富的安全配置,突破当前市场中A级轿车的配置规格。

可以说,星瑞拥有的比肩 30万豪华品牌整车价值,正是吉利敢于颠覆轿车市场的底气所在。

2、星瑞能动谁的蛋糕?

虽然吉利颠覆市场底气十足,但面临的现实却是A级轿车市场的激烈竞争。

从9月的合资中级车的销量来看,第11名本田凌派成为万辆成绩的分割线。而自主中级车榜,仅有吉利帝豪与长安逸动销量破万,两者销量在2万辆上下。

当然,如果从平均售价来看,帝豪与逸动8万以内的均价无法与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大众朗逸本田思域等合资车型相提并论。

而指导价11.37万-14.97万元的星瑞,价格区间则恰好卡在了这几款主流合资车型,甚至是起售价还要比终端降价3万左右的朗逸更高。这样的价格,让人们很好奇,星瑞它能从目前合资中级车前十里分到谁的蛋糕呢?

若从产品力的竞争上,星瑞有能力将目前排名前十的合资车型全部拉下马;但若从产品影响力和消费者认知上,星瑞恐怕都不及帝豪与长安逸动

这也是为什么存在不少言论认为“吉利怎么想的,竟然卖这么贵?”

当然,吉利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才会有此前“试了才能买”的霸王条款。从这个角度来看,或许星瑞不能马上就颠覆整个家轿市场格局,但在口碑与影响力打开之后,星瑞是非常有希望站上A级家轿市场前五位置的。

3、功夫拍案

秉承着《家轿颠覆者宣言》,吉利星瑞的确从发布形式到整车产品力都在给行业带来颠覆。

它在为广大用户带来创意、新潮的互动体验的同时,也展现了“科技吉利4.0”全新的年轻化风格,致力成为千万用户美好生活同行者的愿景。

而这样一款车型,它能在竞争最激烈的A级家轿市场溅起多大水花,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