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神说车:精品级SUV是什么物种?领克01全球版是个好东西

2020年11月03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

在几年前,当领克01以领克品牌的首款车型投放市场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见识到了领克品牌不一样的地方——全新的城市天际的家族化造型语言开创了一个全新的SUV设计思路。而在这种繁复而富于科技感的家族化设计理念下,领克01以及随后到来的领克品牌系列车型,也完成了精品化品牌形象的构建。

时隔数年之后,领克品牌于日前正式开启了领克01全球版的预售 ,作为"全球版",此次领克01全球版也是同时在中国和欧洲市场同步开启的预售。新车一共推出三款车型,在国内市场的预售价格为20.88万元到23.88万元。

没错,相比于现款销售的领克01,领克01全球版的售价有了明显的提升。而在售价提升的背后,必然是领克01全球版产品力的全面优化。在我看来,此次发布预售的领克01全球版,已经开始在产品力的层面上去竞争传统意义上的豪华品牌了。

先来看看率先发布预售的三款领克01全球版都是什么样的配置。

根据领克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目前发布预售的领克01全球版一共提供了两种动力配置,其中,劲Halo和暗夜版车型搭载的是Drive-E系列的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八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传动系统也标配了全时四驱系统。同样的动力组合已经在领克05、领克03+上出现并得到了高性能细分市场的一致好评。此番出现在全新的领克01全球版上,很显然是为了进一步的去完善领克品牌的高性能产品阵营。

除了两款标配全时四驱的车型之外,领克01全球版的顶配车型为搭载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PHEV Halo车型,预售价格为23.88万元。从售价上来看,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领克01全球版PHEV Halo已经和暗夜版车型没有太大的价格断差——二者差价为2.8万元。这也就意味着,领克01全球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进一步具备了广泛的市场推广能力。

没错,广泛的市场推广能力,是目前新能源动力车型必须要克服的一个短板。从产业的角度来看,新能源车具备了广泛的市场推广能力,意味着整套新能源动力系统已经实现了产业化的大规模生产,从而降低了单一零件的分摊成本。这一点,从领克01全球版PHEV Halo不到24万元的预售价就可以看出端倪——领克品牌已经初步实现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大规模量产能力。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新能源动力车型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取代内燃机动力车型,那么自发性的市场购买力是必然要出现的。此次亮相的领克01全球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不离谱的售价,显然为这种自发性的购买铺平了道路。

全新发布的三款车型里有两款搭载了高性能的动力和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领克01全球版的出现实际上也就构成了豪华品牌SUV的两大自然属性——差异化以及技术的领先性。这两个自然属性,将会为领克01全球版带来更多的高品质消费群体。

先来看差异化的产品自然属性。

实事求是的讲,现在要买上一辆真正意义上的SUV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当然了,这里讲到的"真正意义上的",是出自于玩乐派的需求出发而定义的。目前,市场上的绝大部分SUV都采用了两驱的布局,而SUV这一产品与传统的轿车拉开差异化的根本也从越野通过性能转变成了时尚的造型。在退化了四驱系统之后,两驱的SUV因为重心的关系必然会造成车辆动态性能的弱化。具体且最直观的表现就在于低附着力路面条件下的爬坡,爬不上去有时候真的是挺难堪的。

要做一个时尚的外观造型对于现在的汽车企业来说,并不是件难事,最近几年来汽车造型这一学科的快速发展已经让汽车造型的产业和专业人才队伍变得尤为庞大。更何况,领克品牌自诞生以来就已经通过时尚和个性化的造型设计在市场上成功的立足。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套高性能的动力系统和全时四驱的配置,瞬间就让领克01全球版显得很高级了——因为别人确实没有做到,在市场上也确实是独一份。

领克05以及领克03+的市场反馈来看,这套高性能的动力系统也同样是有口皆碑的,无论是动力系统的输出还是传动系统的扭矩分配,整体所呈现出来的都是线性而极具质感的表现。不夸张的讲,这套动力系统可以让很多人为之着迷。

然后再来看看技术的先进性。

相比于普通品牌,品牌溢价更高的豪华品牌必然是新技术的集大成者。所以,豪华品牌也必然会在技术先进性的层面上领先于普通品牌。就像前面讲到的那样,领克01全球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大规模投放,也就是领克品牌在技术层面上为领克01全球版所带来的技术层面上的品牌自然属性。

这样一来,领克01全球版也就具备了参与到更高级别的细分市场中竞争的能力。而它的主要竞争对手,也跃升到了豪华品牌的层面。

有了这个基础,我们还应该关注一下领克01全球版在外观内饰上的变化。

从外观上来看,领克01全球版相比于普通版的领克01重新调整了前后保险杠面罩的细节,将领克01上相对繁复的设计语言以简约的形象取而代之。不过恕我直言,因为领克01的家族化设计太过于具有代表性,所以这也就让这一细节的变化瞬间显得不是那么的突出了。

最大的改变在于内饰的升级,领克01全球版重新设计了仪表板的细节,将领克01上的纵置液晶显示器替换为尺寸更大的悬浮式横置液晶显示器。空调出风口也配合这一横向特征的变化而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中控台上的所有物理按键都下沉到副仪表板的区域,配合双色的座椅设计,将运动化的氛围进一步的提升。

总的来说,全新的领克01全球版实现了一次全面的产品力跃升,新车上市后也必然会作为领克01系列的高端车型去开拓精品化的市场。全球化的定位,也让领克品牌自发布以来就明确的全球化战略得以落地,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领克品牌的每一款新车在海外的谍照曝光率和关注度都居高不下,尤其是在欧洲的发达国家。

所以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全新的领克01全球版上市,领克品牌也将率先实现中国品牌在欧洲发达国家市场的立足。其实,这一点才是最最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