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过长安CS75PLUS 试过威兰达 我为何选择宋PLUS?

2020年11月03日 11:15: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的秋天,“一杯奶茶”温暖了整个朋友圈。确实,生活就像村上春树所说:“如果没有小确幸,人生不过是干巴巴的沙漠而已。”不可否认,生活中,很多幸福的小瞬间,会让我们觉得简单而美好。

然而,在新的消费时代,美好的生活往往与汽车深度“链接”。对于年轻人而言,汽车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更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一款现代感、科技感十足的汽车可以全面打开生活的维度,拓展生活的半径,体现更多惊喜与精彩。

那么,对于SUV而言,谁才是最能给幸福生活带来“温暖”的最优解呢?其实,这也是准备购车的我一直考虑的问题,作为一直努力向上的“打工人”。职场上,刚刚起步的我收入并不高,但我在选车上并不想将就,还希望以现有15万左右的预算,买一款超酷、超值、超能的SUV在梦想的轨道上一路前行。

如今的SUV市场,合资品牌不断增兵,自主品牌一路冲高,亮点车型越来越多。对于我来说,一度陷入选择困难症。为能选到不后悔的理想车型,我按照内心的标准对意向车型进行一次全面考核,分数最高的就是我的终极之选。在经过实际到店体验,科技配置对比以及论坛探底之后,我将手中的购车选票投给了宋PLUS。究其原因,主要有三个理由。

可望又可及的潮流“先锋”才是我的最爱

作为90后,如果说选车不看颜值,那多数是违背内心的选择,谁都想开一款又潮又酷的车型在马路上赚足眼球。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毕竟,咱不是富二代、官二代,而是实实在在的打工人,炫酷的豪车跟现在的我处于平行跑道。

不过,我会在预算范围内坚持我的标准,为了买车,我做足了功课。从紧凑合资SUV到自主高端SUV车型,我几乎看了一遍。起初,我看了比较热销的合资车型,包括威兰达、CR-V和探岳,但算下来,购车费用都在20万以上,15万想拿下,几乎不可能,而那种过时的合资车,不是样子太老就是配置太差,我真的接受不了。

之后,我又将目光转向自主品牌阵营,国潮时代,自主SUV车型越做越好。我先看了SUV销冠哈弗H6,又去看长安CS75PLUS,他们的销量、口碑、品质都很棒,但都不是我理想中的车型。直到9月份,宋PLUS上市,这款SUV的造型让我眼前一亮,宽体又低趴,时尚又运动,独有的铠甲点阵式进气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前后灯组下方的“C型装饰”跟宝马4系的C型设计不谋而合,可以说,它的潮流感不输于任何一款同级豪华车型。

(长安CS75PLUS)

(宋PLUS)

上市第二天,我就去4S店看实车,坐进车内,内部的设计风格时尚中带有一点轻奢,4S店的销售小哥告诉我:“这是比亚迪首创的渐变内饰,做工和用料可以跟同级豪华车一较高低”。全新的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台+自然渐变设计,妥妥的现代移动座舱,给力。

此外,让我最动心的是宋PLUS的内部空间,宋PLUS的长、宽、高达到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整体空间甚至比CS75 PLUS更有优势。不管是日常用车、去远方撒野,这样的空间统统够用。

科技又多能的智能装备 才是我的“知己

除了潮流设计,宋PLUS打动我的第二点,是它的智能科技。像我们这代年轻人,选车标准跟父辈明显不同,汽车对于我们来说不光是代步工具,更是生活搭档,红颜知己。

我们这样的打工人,离开办公室之后,总想找到一种可以放松自我的环境,而宋PLUS除了拥有年轻人想要的轻奢,还拥有年轻人想要的智慧与多能。

宋PLUS的科技从进车门开始。这款车可以实现手机和车钥匙合二为一。据悉,全系标配的NFC车钥匙,只要将手机贴近主驾外后视镜附近,即可轻松实现智能解锁。如果你对自己不够放心,那么,你还可以将智能车钥匙分享给最多9名亲朋好友,这样一来,我即使没带车钥匙,也不会被拒之门外。

然而,相比之下,沉浸式副驾智慧数字交互面板是最打动我的亮点之一。这个副驾中控台上的交互面板不光好看,而且“神通广大”,当我听音乐时,它能显示与音乐同节奏的律动。这款屏上面可定制专属的上车问候语,能显示温度,天气预报,未系安全带提醒及开门时后方来车提醒等等。

当然,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就更不用说了,全新的智能语音、能最大程度实现动口不动手,还可以在车上追剧、K歌、游戏、更能线上点餐、刷抖音,玩微信。还可以实现深度远程操控,三九天和三伏天,可预约空调的温度,不用被夏天的热气闷的喘不过气,也不会被三九天的寒流冻得缩成一团。

元气满满的内核实力 才是我自由驰骋的底气

然而,对于一款车来说,动力系统永远是它不可替代的灵魂。我被宋PLUS深度圈粉之后,它的操控性能成为我一锤定音的终极理由。

冯唐说:“内心强大到混蛋,比什么都重要”。宋PLUS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这款SUV搭载了全新骁云1.5TI高功率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数据很给力,最大功率达到136kW,最大扭矩为288Nm。我在网上特意进行了数据对比,这套数据比长安CS75 PLUS更有优势。

然而,与数据相比,实际感受更为重要。上市不久之后,我接到4S店的邀请,去深度体验这款车型。当时,在封闭的试驾场地中,宋PLUS轻踩油门即可获得出色的加速性,在起步阶段0-80km/范围内,发动机的动力响应极其迅,7DCT档位变换器并没有出现顿挫,相当平顺,整体的动力输出线性、充沛,加速到120km,动力源源不断,比我之前试驾过的威兰达更有劲儿。

在专业级赛道上,主办方也给我们准备了多个项目,包括直线加速、麋鹿测试、S绕桩等,我在专业试驾员的陪同下进行了深度体验,宋PLUS每一项表现都很好,至少,跟同级自主和合资对手相比,宋PLUS的操控系统没的说。

这其中,“BYD Heart智汇之心”让我感受颇深,这个档把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将启动、换挡、驾驶模式、空调快捷键等常用的核心功能全部集中在挡把位置,我只需将右手自然落下,便可以完成以上的操作。

外观、智能、动力全部达标之后,我不再犹豫,把这几年打工的积蓄拿出来,买下这款我人生中的第一辆车型,开启新的人生之旅……

鬼哥手记:在SUV车市中,宋PLUS做到全面PLUS,这款王朝系统最新代表作,融入比亚迪王朝系列十余年技术积累,能满足SUV用户更加多元化的用车需求,更是比亚迪坚持品牌向上,冲入中高端SUV市场的重磅车型。正因此,打工人林夕在经过层层对比之后,他把宋PLUS开回家。他说,“只有这款内涵满满的车型,才能配得上打工人钢铁般的意志,所以,我选择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