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订单超2万,五菱凯捷成“现象级爆款”的背后,说明了什么?

2020年11月03日 11:26:03
分享到:
来源:

“这是属于人民的‘大四座’!”

那个“最懂人民”的上汽通用五菱,再度用一辆新车,惊艳了整个汽车业!

11月1日,继“人民代步车”宏光MINI EV火爆之后,五菱又推出一款重磅新车——MPV凯捷Victory正式上市,售价8.58-11.68万元。

事实上,作为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关注度排名第一的产品,五菱凯捷预售至今已收获超20000的订单,是今年业内少有的“现象级爆款”。

而在这背后,五菱凯捷不仅寄予消费者对出行生活的美好憧憬,更诠释出了其对于家用车领域的“重新定义”。

1、“读懂人民需求”的大四座

从口罩到螺蛳粉,从宏光MINI EV到凯捷,事实上,五菱喊出“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做什么”口号的背后,正是一条传统的消费升级路径。

而推动五菱走在“正确”升级路径上的,是源自其对市场需求“快速理解”后的反映和升华。

于是,在五菱凯捷身上,我们更能看到基于当前家庭用户出行所需而创造的“差异化优势”。

首先在设计方面,五菱凯捷就摆脱了传统MPV的车型设计风格,采用全新“翼动美学”设计理念,让外表看上去更像高颜值的SUV,但又兼具MPV车型的车内空间布局,开拓国内细分市场一个新品类。

其次,相比市面上空间布局刻板,第三排鸡肋的MPV车型,主打“大四座“的五菱凯捷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布局更具有真正意义上的实用性。

二排座椅560mm超长滑轨、二排座椅160mm横向滑动、二排座椅72°独立腿托……这样的磁浮式四向滑轨座椅为五菱凯捷创造出同级车中独一无二的“大四座”布局。

同时第三排保证了横向空间的充足,确保第三排乘员即便长途乘坐也不会过度疲劳,享受到优质的乘坐体验,真正做到“用心对待每一位”。

而在第三排座椅完全收纳拓平后,还能让五菱凯捷拥有最大1514L的海量储物空间。

可以说,五菱凯捷完美诠释了高品质“大四座家用车”的内涵所在,满足家庭用车的多种出行场景,百分百照顾到居家生活细节。

最后,从价格端来看,五菱凯捷8.58万的起售价,刷新了同级市场低价新记录,比起比亚迪宋MAX(9.48万起)、上汽大通G50(8.68万起)均便宜了1000-20000元不等,性价比毋庸置疑。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品质感和高级感,五菱凯捷还配备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两幅式平底运动方向盘、360°全景影像、ADAS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系统、防碰撞预警、安全距离警报)。

对于一台10万级的家用车来,五菱凯捷无论是设计、空间、配置都无疑展现出了越级水准。

五菱凯捷也正如其名——“凯歌还,捷报传”,在读懂人民需求的基础上,更从“大四座”的角度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2、凯捷的背后,更是五菱的“破圈向上”

今年以来,疫情冲击、消费前景不明朗与汽车产业深度调整,令车市充满不确定性。

如今我们看到行业的一个普遍趋势是,中国品牌都纷纷通过创立新品牌的方式来实现“向上”。

不过,创立品牌是一个“从0到1”的过程,当中困难重重。

而在开创性的“大四座”思路下,五菱并没有一昧试图要从定价上来实现“品牌向上”,反而是通过一系列差异化的产品定位,以及年轻化且精准的市场营销,来实现“产品价值”的全面升级。

换言之,凯捷的出现,不是“银标五菱首款车型”的简单定义,而是五菱在中国大四座家用车细分市场一次重塑标杆的尝试和品牌的“破圈向上”。

这种“接地气”的打法,无疑将让五菱这一“老牌子”重新焕发的无限生机,也洗刷了消费者对其以往在商用车方面的新旧印象。

由此,凯捷不仅将是五菱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品牌高端化,更将在未来有望成为主导家用MPV这块市场的标杆。

同时,作为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凯捷将迈出品牌焕新重要的一步,这不仅是基于品牌发展的重要部署,也是其迈向全球化新征程的标志。

3、功夫拍案

从预售量来看,我们已经看出了五菱凯捷的“大四座”力量。

而这场发布会,凯捷更将产品定价推至新高度,同时凭借独具一格的市场切入和产品定义,让消费者感到物超所值。

在此之后,如若凯捷为五菱带来销量乃至品牌层面的全面突破,那么在接下来中国品牌的竞争格局中,我们或将能看到一个崭新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