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Ariya为起点 东风日产加速五大核心技术在华落地 | 汽车商报

2020年11月03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

东风日产的电动化转型,大家看到的是品牌焕新和Ariya的发布,实际上,这种转变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东风日产长期以来推进‘技术日产’的具体体现。未来,我们将不断致力于通过五大核心技术,持续擦亮‘技术日产’的标签。”

9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在北京车展上,又一次强调了“技术日产”在新时代下的重要意义。

“技术日产”不只是一个概念,更是东风日产未来展示实力的底气。

今年7月中旬,伴随着品牌全新标识的亮相,日产品牌旗下首款跨界纯电SUV 车型Ariya正式亮相。凭借着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设计语言和对概念车高达90%的还原度,日产Ariya受到全行业的高度关注,而背后有着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这款车是“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五大核心技术的集大成者,也因此被誉为“日产开启电气化时代的巅峰之作”。

东风日产作为日产汽车在中国战略落地的执行者,借着日产Ariya在北京车展上的亮相,发布了一系列产品规划,让外界看到了东风日产在电气化路上的方向,也看到了东风日产在品牌焕新路上的策略与决心。据介绍,日产Ariya将于不久后由东风日产导入国内。

事实上,日产Ariya只是一个开端。正如陈昊在车展发布会上所说,接下来东风日产将以“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为核心,从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加速VC-Turbo超变擎、Zero Emission、e-POWER、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五大技术品牌在中国的落地,推出一系列具有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概念的全新车型和生态系统。

01

日产Ariya只是一个开端

日产Ariya是日产汽车继聆风(Leaf)之后的又一款重磅产品,开启了品牌发展的新篇章。”业内对于日产Ariya的到来给予了高度评价。

从设计上看,日产Ariya醒目的外观代表了日产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即“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用简洁有力的现代方式来传递独特的日式风情。

而从技术角度来看,日产Ariya是“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新一代标志性车型,全面呈现了智能驾驶(Nissan Intelligent Driving)、智能动力(Nissan Intelligent Power)和智能互联(Nissan Intelligent Integration)三大支柱。

02

加速“日产智行”在华落地

正如在文章开篇陈昊所说,无论是品牌焕新还是Ariya的发布,都只是东风日产电动化转型的表象,而更深层次、更有说服力的证据,是“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在中国的落地。陈昊也在本次北京车展现场就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着手,讲述了东风日产接下来的发展规划。

据介绍,在以ProPILOT超智驾为主体的智能驾驶层面,东风日产已经推出了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并搭载在了第七代天籁、奇骏和2021款逍客上,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在5款车型中部署ProPILOT超智驾,达到70%车型的覆盖,并将推出更高级技术和车型。

在由VC-Turbo超变擎、Zero Emission和e-POWER构成的智能动力方面,东风日产已经拥有了全球唯一的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并将其搭载在了第七代天籁上,2025年东风日产将推出3款搭载VC-Turbo超变擎的车型,销售占比达到30%。与此同时,东风日产还将在明年导入e-POWER,以全新的动力模式实现日产与其他品牌的差异化,并在2025年的9款车型中部署包括Zero Emission和e-POWER在内的电动系统。

在Nissan Connect智能互联层面,东风日产全新升级的超智联,依托领先的自主研发技术储备,携手顶级合作伙伴,布局6大功能板块、完成21项功能升级、实现59项功能搭载,是日系品牌中,功能超多、超全面的车联网系统,也是合资领域中领先的车联网系统。数据显示,目前东风日产车联网系统接入车辆累计已超过200万台,到2020年底,东风日产将实现全车系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保持车联网系统的领先地位。

03

技术让出行更有“新”意

那么,智能驾驶、智能动力和智能互联三大领域究竟有哪些领先之处?这背后就是包括VC-Turbo超变擎、Zero Emission、e-POWER、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在内的五大技术,而这些技术在东风日产的部分车型身上已经得到了应用。

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

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搭载的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为例,该发动机可谓达到了内燃机技术的巅峰:压缩比实现了由8:1-14:1之间的智能无级切换,在平顺度上可以媲美V6发动机。在VC-Turbo超变擎的助力下,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百公里加速仅6.42s,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6L,真正做到了强动力与低油耗的完美兼容,堪称同级最强2.0T。

2021款骐达

又比如2021款骐达,它是2020年第一款搭载Nissan Connect 超智联的车型。在Nissan Connect 超智联技术的加持下,驾驶者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在寻车时控制闪灯及鸣笛,还可以远程控制空调、车门锁、发动机、行车记录仪、方向盘加热等开关和调节,时刻掌控车辆状态。与此同时,不断升级的语音控制功能,让出行更惬意。此外,依托Nissan Connect 超智联技术的车载在线服务,拥有车辆健康监测及维保预约、OTA升级、违章信息查询、用户驾驶报告、车载4G Wi-Fi热点等功能,让用车生活更安心。

而2020年新增搭载超智驾技术的2021款逍客,则拥有着同级独有的优势。一键启动,就可以轻松开启超智驾。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居中超稳,能够清晰识别车道线并平顺调整方向,确保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而在拥堵路段,就可以启用全速段智能巡航:在0-144km/h的速度范围内智能巡航并能够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遇到纷杂路况自动调整跟车速度并及时制动;当前方车辆刹停(停止时间小于3秒)并自动跟随起步,停车时长高于3秒,驾驶者就可以通过加速踏板或重新按键恢复系统。

结语:可以看到,日产Ariya的亮相展现了“技术日产”初心和日产品牌向上的决心。而东风日产在三大领域的重点布局,以及一系列搭载全新技术的车型,也加速了东风日产日产智行”的落地,透露了东风日产在转型路上的路线与决心。未来,一个全新的东风日产,将引领消费者走向更自信、更兴奋、更互联的人·车·生活的战略愿景。

收藏举报投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