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鉴车∣用GT赋予SUV灵魂的阿斯顿马丁DBX竟如此拉风,

2020年11月03日 16:32:02
分享到:
来源:

新车

阿斯顿·马丁DBX

SUV的风潮不仅在中国盛行,而且还吸引了不少老牌车企“跨界”。 最为典型的例子是以往只生产轿车或者跑车的超豪华品牌劳斯莱斯宾利以及兰博基尼等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首款SUV,并且大获好评。 如此好的市场表现也让其他品牌羡慕不已和备受鼓舞,阿斯顿·马丁便是其中之一,这家拥有107年历史的英国超豪华品牌于2019年11月在北京的英国驻华大使馆官邸全球首发了其首款SUV车型DBX,足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10月30日,堂哥在阿斯顿·马丁成都三和店重装开业典礼上静态体验到了这款充满浓郁英国风味的超豪华GT SUV。DBX秉承了阿斯顿·马丁极致美学设计、奢华感官体验和驾驶动态性能的纯正跑车血统,并在全新的细分市场拓展品牌“Grand Tourer”精神内涵,开启阿斯顿·马丁品牌驶入全新时代。对于这款DBX,堂哥将从三个维度来进行诠释。

01

DBX首先是一台GT,然后才是一台SUV

对于DBX这台阿斯顿·马丁的首款SUV,官方说的最多的“DBX首先是一台阿斯顿·马丁GT,然后才是一台SUV”。之所以首先强调是一台GT,是因为DBX继承了阿斯顿·马丁将奢华、高性能以及实用性融为一体精神内涵,同时赋予了这辆SUV优雅舒展的车身线条和轮廓,传承了经典的设计元素和无可辩驳的阿斯顿·马丁GT身份。

标志性的大卫•布朗前脸、极富力量感蚌壳式机盖与空气动力学设计,雕刻感十足的车侧线条配合向外膨胀的形面轮廓,力量感被展现的淋漓尽致。而下坠的上窗线和上扬的下窗线则于粗壮的C柱交合,使DBX也融合了自家跑车的动感姿态。性感的翘臀采用极简主义设计,波浪般的尾灯造型还注入了阿斯顿·马丁骨子里的优雅,且与下方外扩的巨大扩散器相互映衬,勾勒出极为立体,凶猛的车尾视角。

02

强劲动力,尽享GT SUV征程

当然,作为跑车品牌打造的SUV,动力必然是亮点。阿斯顿·马丁在DBX身上用了一个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高达550马力和700牛·米。同时,其所搭载的自动闭缸技术可提高燃油经济性,驱动DBX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4.5秒,最高速度约为291公里/小时。与9速自动变速器协同运行的是一套全时四驱系统,扭矩能够在前后轴间通过电控主动中央分动箱进行精确分配,正常情况下默认后驱,当需要时,系统会自动切换到四驱。DBX提供了GT模式、运动模式、运动+模式、全地形模式和全地形+模式等五种预设的驾驶模式以及一种自定义四个驾驶相关模块的个性化模式。

一辆SUV其通过性自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为此,阿斯顿·马丁为DBX带来了业界最新的三腔室空气弹簧,并提供了两种多路况驾驶模式,可将底盘升高45mm,带来235mm的离地间隙,满足更加恶劣路况的通过性。DBX不仅经历10000公里的纽博格林北环赛道的工程性能与驾驶性验证测试,更有拉力赛世界路况考验最为极端的威尔士泥泞的越野赛道作为DBX量产前多路况耐久性验证测试的一部分,这也成就了DBX集美学设计、澎湃动力、极致操控、全地形能力于一身。

03

征服后的臻享生活,独家尊贵奢华

相比于GT,超豪华GT SUV拥有更好的通过性,更大的内部空间,更多维度的奢华体验场景,能够带领拥有者进入更广阔的自然天地的同时,其超豪华GT跑车应有的奢享体验丝毫不损。源自苏格兰Bridge of Weir精选Caithness全粒面皮革、业界顶级的Balmoral顶级半苯胺皮革,全新的座椅绗缝与打孔设计式样、改进的布洛克座椅细节工艺,自然开孔的白蜡木与黑柿木,精心打造的座舱宛如高级定制真皮家居一般温馨舒适和奢华。

此外,为了丰富DBX车主的旅途生活,更照顾到他们的日常生活,DBX提供了多种套装系列,包括滑雪套装、旅行套装、爱宠套装、尊享套装、户外套装等,这些精选豪华套装从发光踏板、抛光碳纤维排气管漆面和带有阿斯顿·马丁徽标的气门嘴帽等精致细节,到车顶自行车架、冲浪板架等大件选项,与可靠的品牌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了最佳的解决方案。

写在最后

阿斯顿·马丁悠久的历史中,GT跑车一直是它的精髓所在,并且将生活与速度融为一体,这也是GT的精神所在。作为旗下首款SUV,DBX更是将这种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它不仅仅带了不输于超跑的驾控体验,而且在空间、便利性以及场景拓展性方面带来了全新的认知,它更像是一款注重实用性的GT SUV,能优雅、能运动、能越野,还能作为日常代步车,重新定义了该类车型的全场景使用。对于有着300万购车预算的土豪们来说,阿斯顿·马丁DBX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