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载6人同行,XT6和飞行家选哪个

2020年11月03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

“SUV买7座还是买6座好?”这是我被问过最多的问题之一。如果7个人同时乘车对你来说不是刚需的话,那么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很明朗了。当然是6座。对于相同级别的SUV,6座车型无论是舒适性还是第三排乘客的上下车方便程度都要优于7座车型。近日,凯迪拉克XT6完成了2021年的年度改款,这也是为数不多的既提供7座也提供6座的中大型SUV。而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同样是来自北美大陆,林肯飞行家

此次要对比的车型分别是来自凯迪拉克的XT6 28T六座四驱铂金运动版和来自林肯的飞行家3.0T V6四驱尊享版。这两款车不仅车型级别、座椅布局相同,指导价也仅仅差了100元,对于一台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来说,售价的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外观方面

在车头的震慑力方面,二者恐怕难分伯仲,但凯迪拉克林肯却走了两个不同的路线。XT6的前脸设计非常简约,线条也以硬朗的折线为主,这也是凯迪拉克一贯的作风。如果说两侧修长的车灯搭配传统的盾形中网是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的话,那么两侧竖向延展的侧空气帘和竖向的日间行车灯则是全面提升了车头的气势。整车的恢弘也是将老大哥凯雷德的气质一脉相承。XT6的侧面,无论是肩线还是腰线,都以直线贯穿,这也将前面的硬气延续到了侧面。搭配的轮毂虽称不上惊艳,但是20寸的直径提升了不少气场。尾灯为“T”字形,一根镀铬饰条将尾部贯穿,这也是运动版车型上为数不多的镀铬装饰。

与XT6的硬朗不同,飞行家带给我们的质感则是优雅。全身包裹着的飞行线条与“飞行家”的名号相辅相成。车灯由中间向两侧慢慢舒展并轻轻上扬。车顶从B柱处开始略微下倾,而后悬的底部却有着上扬的态势。动感与优雅跃然车上。林肯的点阵中网自然不会在飞行家上缺失,再搭配银色的车门边框和腰线,打造的光影效果令人赏心悦目。车尾是横向的设计为主导,拉宽了视觉效果的同时,豪华感也是少不了的。

内饰和配置方面

凯迪拉克的内饰对于驾驶员有着更好的包裹感。真皮、翻毛皮和木纹饰板的搭配,让XT6的座舱不乏豪华感。传统的机械指针仪表盘在XT6上得到了保留,搭配中间的液晶显示器,显示效果不输当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至于中央的8英寸液晶中控屏幕,着实比林肯上的12.3英寸小了不少,但是整体与中控台结合的更好,并且显示效果非常不错。同时,全新升级的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新增了百度智能语音互联交互系统,并支持OTA在线升级。在多媒体接口上,USB、SD、Type-C一应俱全,但是林肯仅提供了USB和Type-C。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在六座四驱铂金运动版车型上配置了BOSE 14扬声器音响,这比飞行家上的9扬声器要出色许多。XT6的后视镜除了具备自动防眩目以外,还比飞行家更有优势的加入了流媒体功能。在灯光配置上,二者都搭载了最先进的LED光源,但凯迪拉克则是更加领先的矩阵LED。

飞行家的内饰在豪华感的营造上更胜一筹。整体的水平横向设计搭配镀铬包边,使得座舱内看起来非常宽阔。12.3英寸的中控屏幕,在尺寸上绝对是领先的地位,但是这样的尺寸似乎有点大过头了,让仪表台看起来有一点突兀。挡位是以按键的形式和启动按键一同排布在空调下方。再往下则是对称安放的实体按键,多媒体控制和空调控制分别集中到一起,利于操作。这样的对称排布也让强迫症患者非常舒适。在驾驶辅助方面,飞行家的12.3英寸屏幕上只能显示倒车影像,而XT6则具备了360度环影。对于后排乘客而言,林肯为他们提供了220V电源,这在凯迪拉克上是没有的。虽然外部的大灯不及凯迪拉克,但在内部照明上,飞行家配备了7色氛围灯,而XT6是单色的。

动力和参数方面

不可否认,凯迪拉克身上的这台具有237马力的2.0T直列四缸引擎是一台非常出色的发动机,8.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说也还算尚可。但是终究无法企及林肯的这台3.0T V6引擎。增加了两个气缸的加持,飞行家也比XT6高出了整整118马力和203N·m。但是别忘了,飞行家也比XT6重了212公斤,相当于3个成年男子的重量。所以,这样的自重会让飞行家的实际动力表现削弱不少。油耗方面,凯迪拉克当然更加出色,8.1升的百公里油耗,比飞行家低了1.8升,这是一个不小的差距。

这多出来的212公斤也让飞行家的“体格”更加庞大。无论是长度、宽度还是轴距,飞行家都要略大于XT6。唯独车身高度低了21mm。在传动方面,二者也都具备四驱系统,形式也都是适时四驱。变速器方面,XT6匹配的是一台9AT,而为V6引擎匹配的则是10AT变速器。另外,飞行家还具备了ESE主动声浪增强系统,也能让这台豪华中大型SUV偶尔激情一把。

7座车6年免检的新政将于今年11月20号起实施,这也大大增加了7座车型的生存空间。但是,如果你的一家的出行需求刚好不超过6人,一台6座SUV何尝不是更好的选择呢。毕竟,后两排的乘坐舒适性是7座SUV比不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