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吗?监控补光灯比“远光狗”更可怕

2020年11月03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

在夜晚开车的时候,行车视线不算太好,所以需要光线,但同时太过强烈的光线也是危险隐患,比如汽车远光灯。当两辆汽车对向行驶时,一辆汽车没有关闭远光灯,那么另一名汽车上的司机会被瞬间致盲,很容易发生危险。现在,在道路上,有一种灯光比远光灯的危害更大,那就是监控补光灯。

随着道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交管部门需要电子警察来记录违章,而在夜晚的时候,由于摄像头不能清楚的拍到汽车全貌,为了能让监控画面的清晰度和白天相差不多,就出现了监控补光灯,监控补光灯作为夜视监控中的一种辅助光源,在夜间自然光源不足时对抓拍过往车辆信息、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提供交通肇事逃逸、治安、刑事案件动态线索以及分析道路交通流量,都有着不小的辅助作用,因此,在暗光环境下补光灯也是必不可少的道路监控辅助设备。

而对于夜晚开车的车主来说,却是很大的安全隐患。有很多车主表示,自己驾车到了摄像路段,直接一个爆闪,感觉自己就跟瞎了一样,连路都看不清了。这是因为突然的强光刺激,导致短暂性失明。

夜晚强光对眼睛本身就有很大的刺激性,监控补光灯分为频闪、常亮、爆闪3大类,爆闪型能在瞬间达到200瓦,会致人眼产生盲区。而补光灯能够瞬间到达200瓦,比远光灯还要刺眼。失去视野之后开车很容易发生危险。交管部门表示,补光灯都是有编号的,如果车主觉得补光灯太过刺眼,可以打投诉举报电话向交管部门反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