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购车 20万预算 应该选大众探歌还是奥迪A3?

2020年11月03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

20万预算,首次购车应该买大众探歌还是奥迪A3?就2020年来说,似乎选择大众探歌的理由更充分一些。

【理由1:买新不买旧】

由于现款的奥迪A3虽然官方命名为2020款,但实际上已经是老款A3的最后一次小改款年型车了。目前奥迪A3在国外已经开始换代升级,采用全新设计和全新配置。因此老款A3整体功能上略显老态。

大众探歌,虽然在品牌溢价方面不如奥迪强,但毕竟是最新设计理念出品牌的新车型,又是全球车,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造型,都堪称是大众品牌的颜值担当。对于第一次购车者来说,买探歌能保持一段时间不落伍。

【理由2:市场优惠与保值率】

虽然两款车使用相同平台,动力总成一样,车身长度和轴距也相差无几。但不得不说,大众探歌的整体售价区间更实惠一些。

目前厂商指导价方面,大众探歌为15-20万区间,终端优惠后价格仅为12-16万区间。而奥迪A3售价在19-23万区间,优惠后价格也要15-19万区间。

我们就比最顶配的车,大众探歌优惠后仅16.88万,而奥迪A3需要18.77万,两款车差值将近2万元。奥迪的品牌溢价再大,也被老车型抵消得一干二净,将来二手车市场残值,SUV属性的探歌也比轿车属性的A3要保值。

【理由3:性价比与用车成本】

两款车最大的区别就是轿车和SUV,大众探歌作为一款SUV,顶配车型为四轮驱动,这一点国产A3根本无法比较。除非你买进口S3,否则想选择一款四驱车也只能选择大众探歌

配置方面,顶配探歌比顶配A3多出了主动刹车系统、运动模式切换、陡坡缓解、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后备箱记忆、车顶行李架、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触控屏、带路况信息导航、原厂手机映射、前后排4个USB插口、LED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等等配置。

而保养成本方面,奥迪A3机油机滤小保养在1100元左右,机油四滤在2000元左右。大众探歌机油机滤小保养仅400元左右,机油四滤则在1300元左右。二者相比较,大众的使用成本还是远低于奥迪的。

【白希文总结】

对于第一次购车者,一款车的多功能性非常重要,因此SUV要比轿车更适合。

此外,奥迪A3处于换代周期末端,该车的很多配置都跟不上时代,因此对于新手来说,没必要花大钱买老车。

再则,奥迪A3在二手市场保值率也不如探歌,将来换车,探歌可以更快地出售,也能保留更多剩余价值。

最后,奥迪A3的保养费用偏高,小保养比大众探歌高了2.5倍,而大保养则多了1.5倍。

综合考虑,首次购车,如果你有20万预算,还是应该购买大众探歌,而不是奥迪A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