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个月才卖524辆,马自达CX-8果真凉得悄无声息

2020年11月03日 23:30:04
分享到:
来源:

马自达CX-8的现金优惠已经高达3万左右,在北京地区部分车款甚至放出5万的幅度,马自达何时有过这么大手笔降价的时候,但即便如此这款车在市场上似乎已经失去了发声能力,基本很难有人再想到它。看看销量,今年前三个季度其累积销量仅仅只有524辆,平均月销量只有两位数,凉得透透的。虽然马自达曾声称不会参与中国的价格战,但面对这种惨淡的现实,矜持绝对是多余,不降更加不行。

一款车型卖不动,很大程度上人们都会把其原因归结于价格,作为马自达在国内的旗舰SUV车型,CX-8定价区间为25.88-33.08万元,比起这个级别最热门的车型汉兰达起步价还要稍高,这无疑会让人丧失一些好感。不过马自达卖不好的原因也绝不仅仅只是因为价格,否则降价后CX-8的销量就该有起色,但是并没有。

实际上在这款CX-8车型上,我们还能感受到的是这个小众日系品牌的一丝傲慢以及敷衍,价格高只是其一,另一方面它的产品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令人满意。

作为旗舰车型,CX-8没有彰显出应有的诚意,反而几乎就是一款由小弟CX-5拉皮条而成,内外设计几乎没有一丝丝改变,即便我们承认马自达的设计再好看,但这种情况依然很难让人接受。我们总说大众套娃,但人家至少每款车做得不会完全相同,只是相似而已。而如果忽视掉CX-8更大的体型,只看设计,你真的很难发现CX-8与CX-5有什么区别,两款车型甚至一样宽,都是1842mm。要知道,一款是中大型SUV,一款是紧凑型SUV,真不知道是该说CX-5厚道,还是CX-8太缺心眼。

将中大型SUV车型做成了紧凑级SUV的宽度,不仅会让车辆看起来显得小气,同时必然也会限制其内部空间,况且空间本就不是马自达的强项。但是消费者购买中型以及中大型SUV的目的何在呢?不就是因为空间大吗?看着更霸气吗?刚好这两点CX-8都没有,在中型级别的汉兰达、锐界等车型面前,CX-8都只能自叹不如了。

最后一点就是动力了,CX-8搭载的发动机照样是来自于CX-5上面的同套,如果按照马自达的定位来看,CX-8算是这个细分市场中为数不多的偏运动化的车型,但是一台196马力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拉动更大更重的CX-8 ,也只能说是够用而已,少了加速的快感,只剩下平顺性。当然不可否认的是,CX-8的操控依然比较出色,这是马自达的底子。

总体而言,马自达对于CX-8的定位实在是不够明确,想走品牌历来的运动路线,但是体型以及自重摆在那里,动力不够具有说服。作为旗舰SUV,设计以及空间都没有摆出旗舰车该有的姿态,定价过高无诚意,到现在优惠也已经是于事无补了。况且马自达本身就背负着小众标签,品牌影响力远远不如老乡丰田本田,这些种种因素下,CX-8卖不动也是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