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老兵来中国谢罪:曾迫害了33名中国女性,晚年儿孙全都意外身亡

2020年11月04日 00:09:01
分享到:
来源:

人在外漂泊,难免会有思乡之愁,越是老迈,这种情绪就越浓,“落叶归根”也成了中国人的一种传统,深受中国文化影响的日本,同样也有“落叶归根”的传统,然而有一位日本老兵,却想要将骨灰撒在中国大地上,这又是为什么呢?

赤坚柏仓,1920年出生在日本一个贫困的小山村,母亲早亡,父亲是一个技术小吏,他一个人将赤坚柏仓和哥哥赤坚村野拉扯长大,虽然生活贫困,但父亲还是让两个孩子去读书,如果没有后来的战争,或许两人都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1931年,日本发动了侵略战争,当时的赤坚柏仓才11岁,为了鼓动全民战争,日本大力宣传“圣战”思想,当时,日本为了保证人丁兴旺,一个家庭都会留下一个儿子,然而赤坚柏仓和哥哥却一起参军了。

这主要是因为父亲是虔诚的信徒,他将赤坚柏仓和哥哥进入了东京陆军幼年学校,他在学校里面受训了6年,1937年,全面抗日战争打响,日本派出了更多的兵力。

年仅17岁的赤坚柏仓和18岁的哥哥已经符合征兵条件,两人远渡重洋来到了陌生的中国大地,哥哥被分配到开拓团,负责移民东北,赤坚柏仓被调入了前线作战,他被编入陆军20师团的骑兵联队。

在经过短期的训练后,就跟随部队到中国山西安邑一带,在这里他犯下了累累罪行,日本战败之后,赤坚柏仓被收入了太原战犯管理所,在这里他得到了良好的教育,面对自己以前的罪行,他已经有了悔过之心。

1956年被释放回国,此时的父亲已经去世,唯一的哥哥也死了,无家可归的他,随便找了一份工作,42岁她才娶妻生子,随着年龄渐长,以前犯下的罪行,再一次伴随着噩梦出现了。

他患有严重的失眠症,就算吃安眠药,晚上也会因为噩梦尖叫,嘴里面总是念叨着被他杀害的中国人,他没有勇气去公开自己的罪行,但又无法忘却,赤坚柏仓就写下了《悔罪实录》,里面满满都是他的罪行,他甚至详细记下了迫害33名中国女性。

2007年,似乎老天要惩罚他,他被查出了肝癌晚期,活不了多久,赤坚柏仓也打算接受命运,然而老来得子的儿子、媳妇和孙子一家人,在去九州岛时出了车祸,一家三口全部罹难。

他坚信,这是对他的惩罚,是犯下罪孽的现世报,他痛心疾首,常常想要自杀了事,然而赤坚柏仓又是虔诚的神道教徒,他相信自己的死后,罪恶的灵魂也是不安宁的,为了寻求最后一份安宁,他决心死后将自己的骨灰撒在中国大地上,让自己的灵魂来赎罪。

赤坚柏仓的罪行是不可饶恕的,每每看到日本人的暴行,每个人都会感到战栗、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我们胜利了,但多少的华夏儿女为了这份来之不易的胜利而牺牲,即便现在身处和平时代,我们也不当忘记这段历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