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怒! 这次谁也救不了美国, 特朗普对中国态度大变, 中方强势反击

2020年11月04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美国大选进入最后倒计时,特朗普政府“反华”活动再度加码。据相关消息,特朗普政府首次对我国“猎狐”人员悍然出手,再度大肆炒作中国议题。同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还将我国逍遥法外的经济犯罪者称为“异见人士”进行包庇。被逮捕的5名猎狐人员目前有3人回国。

“猎狐专项行动”

“猎狐行动”是一项我国自2014年开展的追捕海外“贪官”的专项行动。有些贪官在以非法行动获得大量不义之财潜逃到海外试图逍遥法外时,我国“猎狐”专项组人员会到海外将这些贪官追捕归案,将其绳之以法。这项活动在我国国内是一项被老百姓拍手叫好的行动。据国家监察委数据,自2014年开始, 我国“猎狐”人员已经从120多个国家追捕回了潜逃人员7831人,为国家追回了196.54亿元赃款,以实际行动有效的震慑住了贪官外逃的势头,对国内的反腐倡廉也提供了巨大的影响力。

但随着美国大选进入最后倒计时,特朗普政府悍然对我国这些“猎狐”人员出手,将这些伸张正义的工作人员以“中国人民共产党特工”的理由,非法拘捕,再对我国释放出强硬的信号。据FBI表示,他们将这些“猎狐”人员在美国境内的行动称为“实施非法的跟踪和监视”,“我们已经忍无可忍”,FBI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这样说道。

值得注意的是,胡锡进的说法与FBI恰恰相反,胡锡进表示,我国“猎狐”人员在海外行动时是非常遵守当地规章制度的,为了不违反当地的法律,他们都表现出了巨大的耐心。这也正是“猎狐”行动施展缓慢,不容易成功的原因所在。而美国在大选前夕搞出这样的“大动作”,不过也还是要为大选造势。

华盛顿惹中国国民众怒

据胡锡进表示,特朗普政府悍然对我国“猎狐”人员出手,一方面,美国政府并不希望这些贪官离开美国,要知道的是,潜逃到海外的经济犯罪人员对美国的经济消费有着绝对的影响。另一方面,美国“反华”行动在国际上屡战屡败,“这是一个绝望政府的最后疯狂”,有相关人士这样形容美国政府的行动。

美国打击中国“猎狐”的行动,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是与中国民众为敌,这已经不单单是美国政客“抹黑”攻击中国的“梁子”了。将经济犯罪者形容成“异见人士”,这俨然已经成为了美国的一种流氓手段,美国这一次悍然抓捕我国5名“猎狐”人员的行为已经突破了中方的底线,这是对我国政治活动的挑衅,是根本性的错误,也是特朗普政府在道德上的失足,更是美国法律的耻辱。

中方早已把话挑明,美国好生掂量

面对美国政客一次次对我国出手威胁和挑衅,中方早已把话挑明。汪文斌表示:“我们一直主张各国之间发展双边关系,应当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不得损害第三方的正当权益。”

但是美国政客一次次无视中方的“和平”态度,多次渲染“中国威胁论”,四处散播“冷战思维”,以特朗普为首,蓬佩奥为例,美国政客这样的行为是不得人心也是有失道德的。面对美国的挑衅,中方不挑事但也不怕事,若美方坚持同中方为敌,中方也必然会出手反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