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视野很棒,纯电续航达420km,动态体验电动MPV菱智M5 EV

2020年11月04日 11:20:04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新能源政策的深入,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平时接触比较多的都是纯电动轿车或者纯电动SUV,其实纯电动MPV车型也慢慢进入到我们到视野当中。菱智M5 EV是东风风行旗下的一款纯电动中型MPV,补贴后的售价为13.99万-14.49万元,是一款主打商务接待的纯电产品。借着“菱智之星”车主盛典活动的机会,我们近期在柳州动态体验了这款车型。值得一说的是,湃客还是第一次试驾纯电动MPV,具体开起来的感受如何,下面湃客为大家分享分享。

我们试驾的菱智M5 EV车型是长续航版7座车型,电池包容量为70kWh,相比普通版车型,其续航能力从310km提升到420km,出行半径进一步延长。而在动力方面,菱智M5 EV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9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充电方面,该车在快充模式下能在1.5小时内充至80%的电量,而慢充则需要13个小时。此外,菱智M5 EV提供8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服务。

此前湃客试驾燃油版MPV的机会就比较少,此次试驾电动版MPV更是人生中的第一次,而纯电动MPV开起来和轿车、SUV完全是两种感觉。

首先,MPV车型由于其自身定位的原因,坐姿都比较高,特别是中型及以上级别的MPV坐姿都很高,所以上车时稍显麻烦一些。不过较高的坐姿能够带来良好的驾驶视野。

其次,该车配备的是电动助力系统,所以在打方向时,会稍显吃力,并且缺乏路感。再加上方向盘采用的是塑料材质,所以方向盘的手感欠缺,这让整个驾驶体验大打折扣。

再者,由于MPV宽大的车身会丧失很大一部分驾驶乐趣。菱智M5 EV的车长超过了5米1,庞大的身躯无法做到灵活的并线和超车,犹如开船一样左晃右晃。同时,接近2吨重的整备质量对于刹车系统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所以每次刹车时都要做好提前量。

另外,由于菱智M5 EV采用的是前双横臂扭转式独立悬架和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在过减速带或者较大的坑洼路面时,车辆会有很大幅度的弹跳,带给车内乘客极大的不舒适感。

好在菱智M5 EV在起步加速时的表现还算给力,在乘坐4个人的状态下,它依然能够轻松完成驾驶员的意图,并且最高车速能够达到105km/h。当然,空间才是它最拿手的地方,乘坐7人的状态下,每个人都能获得非常充裕的乘坐空间。同时,后备厢依然有足够的空间为大家存放行李。

由于菱智M5 EV是基于菱智M5燃油版打造,所以其整体轮廓都和燃油版保持高度的相似,只是前脸在细节处进行了优化,使其看起来更像是一款新能源车。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菱智M5 EV的长宽高分别为5145/1720/1995mm,轴距为3000mm,出色的车身尺寸带来优秀的乘坐空间。值得一提的是,菱智M5 EV仅采用了一侧侧滑门的设计,乘客上下车略受局限。

在菱智M5 EV长续航版7座车型中,中控区域还配备了8英寸触控屏,增添了内饰的档次感。在功能性上,该车载系统具备导航、手机互联、蓝牙电话及倒车影像等基本配备。在这样一款MPV车型上能够看到这样的配置已经相当出色了。

而在座椅方面,新车将提供5/7/9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我们试驾的菱智M5 EV长续航版的7座车型采用2+2+3的布局。值得一提的是,菱智M5 EV的座椅不仅支持多角度调节,同时还支持旋转操作,让车内空间更加灵活多变,平时出游时可以开启钓鱼、打牌等模式。

菱智M5 EV是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而来的产品,虽然有很多细节设计的不够完美,但可以看作是东风风行在电动MPV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并且它在续航方面也由原来的310km提升至420km,续航能力的变化也代表着东风风行在电动MPV市场不断向上突破的表现。对于那些有着短途商务接待或者载物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菱智M5 EV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