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板买一辆100万的保时捷,会计竟然用这个方法节税,也太聪明了吧

2020年11月04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

俗话说,用不好税收优惠的会计不是好会计!老板想买车,会计竟然用这个方法处理,太机智!

老板计划买一辆保时捷,会计建议用公司的名义买!

为什么这样做?原因有两个:

1.买车可以多抵税。

以一辆不含税价格100万的保时捷为例,购入时索取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抵扣进项税额13万元(100×13%)。

税法规定,不超过500万的设备器具等,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税前扣除。

假设这个公司本年度能够获利500万元,企业所得税的税率25%,则这100万元的购车款可以一次性税前扣除,企业从而减少缴纳企业所得税25万元(100×25%)。

合计竟然共减少税款38万元。如果老板以自己的名义购买则没有了这样的优势。

2.个体户或者个独

当然如果你是个体工商户或者个人独资企业,公司经营所得就是自己的所得,用公司的完税收益买车不涉及个税,自己买车自用也不涉及私车公用,就只需要在购买时缴纳增值税、车辆购置税、之后每年还需要缴纳车船税(一般由保险机构代收缴纳)。

个体工商户和个独大多都是小规模纳税人,以公司名义买车也无法进行进项抵扣。但是,针对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的固定资产,也是可以作为生产经营收入的递减项目的,所以,相对于个人名义购买,以个体户或者个人投资企业名义买车,可以在生产经营个税之前抵扣,产生的相关年检费、维修保养费、车强险、加油费等费用都可以作为支出项目,进行抵扣。至于抵税的效果,要看你个体户或者个人独资企业的个税最终适用哪一个税率档次!

一些类型的企业可以通过注册个人独资企业进行核定征收,尤其对于那些资料残缺难以查账、成本账务难做、财务制度不健全的企业来说,采用查账征收意味个人所得税是比较高额的,入驻园区申请核定征收的话,能够大大降低企业的税负,综合税率最高在5.18%左右。

增值税(疫情过后国家针对小规模纳税人的优惠政策增值税可享受1%税率)

因个人独资企业依法不征收企业所得税,只存在增值税和个税,个税按照当地税收优惠政策,核定行业利润率(大多是10%或者5%,根据行业不同有所区别,商贸业5%,服务业10%),再按五级累进制缴税。

服务行业个税核定征收,小规模纳税人0.5%-2.1%(小规模最高2.1%),一般纳税人0.5%-3.1%

商贸行业个税核定征收0.25%~1.75%(小规模纳税人&一般纳税人皆可核定)

节税案例

3.后期车的加油费、维修费可以在公司报销。

老板用公司名下的车同时办理私事,然后进行费用报销,虽然存在所得税调增的风险的,但实务中还是屡见不鲜。

基于以上两个优点,每逢年底,若预计本年度有盈利,老板们就开始蠢蠢欲动了。

若老板已经以个人名义买了车也不要紧,可以再将车卖给公司,也很划算,由于二手车贬值,个人所得税不用缴纳, 增值税也免征,企业拿到车后,可以一次性抵扣企业所得税,但注意进项税是不能抵扣的,所以企业合理纳税才是企业生存之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