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的进化,试驾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2020年11月04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

一汽奔腾这两年在SUV市场上动作频频,但在轿车市场却相对比较沉寂。直到今年7月份的长春车展上,B2-CONCEPT概念车和无限方程FMA架构的发布,它在轿车市场的布局才初露峥嵘。今天试驾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正是该架构下的首款车型。

如果对上一代奔腾B70还有印象的话,你会依稀记得那是一台中庸的中级车,在茫茫车海中的存在感并不高。但当一台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停在你的面前时,你的观感会彻底被颠覆,不由发出"这真的还是奔腾B70吗?"的感叹!

全新设计语言,辨识度高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造型设计,采用了"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全新设计语言,用性感的曲面代替了夸张的棱线,一改老款的商务风格,变得大胆前卫,充满科技感。

外观设计亮点在于前后呼应的LED灯组,它们采用了古代兵器"戈"的造型,辨识度极高。同时前进气格栅的74颗雨滴造型的装饰也可通过不同角度映射出极具美感的光线。此外,它还采用了电动伸缩的隐藏式门把手,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感。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为2800mm,这是标准的中级车尺寸,但是它的尾部被设计成GT造型,一改中级车千篇一律的风格,并且还采用了掀背式尾门设计,拓展了实用性的同时又显得个性十足。

内饰三屏联动,还有个小姐姐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内饰采用了当前最流行的设计。整体造型采用了T型,简约且富有科技感;内嵌式双12.3寸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盘连成一体,同时为了照顾用户的使用习惯,中控下方配备了空调控制液晶屏和物理按键,实现了三屏联动。此外,为了提升操控的便利性,采用了偏向主驾驶位倾斜的内饰布局角度。

FMA架构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智能化及网联化,它迭代灵活,采用基于以太网的OTA技术,可以在生命周期内不断迭代,提供给车主常用常新的用户体验。

智能化方面,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内置了奔腾D-LIFE 5.0系统,同时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简洁且功能丰富,通过语音可以完成绝大部分的功能操作,如打开天窗、导航、播放音乐等日常使用最频繁的操作。

更特别的是,中控屏上方还有个YOMI小姐姐,通过多种任务形象、多套个性装扮等,可以和车主进行语音交互,让智能控制变得更加立体、更加自如,展现整车的科技感和高级感。

乘坐体验方面,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表现令人满意。2800mm的轴距保证了充足的车内空间,后排的腿部空间表现出色;前后排座椅虽然包裹性一般但填充厚实,乘坐舒适性很高。

动力满足日常驾驶,舒适性不错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动力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低摩擦技术、可变刚度气门弹簧、智能热管理模块技术、先进低摩擦静音齿形链系统等多项核心技术,代表了目前自主量产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顶尖水平,热效率更是达到了39.06%,其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258Nm。传动部分则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优点是换挡快、传动效率高。这样的一套动力组合既能够为日常行驶提供不错的驾驶体验,同时又能在定价上具备足够的竞争优势。

对于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这样一款车长超过4.8m的中级车,消费者会对1.5T的动力是否够用存在疑虑。实际体验下来,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应付日常驾驶绰绰有余。

起步阶段,由于涡轮在1300转就介入使得起步并不费力,但需要控制好油门,不然动力的爆发会搞得你措手不及。高速情况下,虽然动力储备受制于排量,但这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很聪明,深踩油门时能够直降3个档位,很好地帮助你完成提速超车的意图,当然想要找到强烈的提速感就欠缺了点。

虽然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长着一副GT运动范,但实际的定位是家用轿车,因此舒适是它最重要的诉求之一。除了动力输出平顺外,它的底盘调教也力求舒适。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是这个级别的常规配置。在城市道路过坑洼路面时能够很好地过滤细小的颠簸,而经过连续减震带又可以抑制多余的跳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兼顾操控的调教颇显功力。可以说FMA架构很好地展现了一汽集团60年乘用车开发、制造的技术积累和底蕴。

全新的设计语言、全新的架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确让人耳目一新,整体而言是一款综合实力不错的中级车。但中级车市场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一直是一个很难迈过去的坎,有太多的优秀车型折戟其中,如果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想要在销量上有所突破,在定位上必须要做出错位竞争。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定位是"全新国民家轿",从这个定位来看,一汽奔腾显然已经找准了位置。对比目前市场上这个级别热销的轩逸、朗逸等车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在车身尺寸和动力配置方面,完全实现了对这两者的降维打击。如果能在定价方面再给出更好的诚意,完全有实力能在家轿市场突出重围。

根据奔腾官方给出的信息,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即将在11月10日正式下线并同步开启预售。对于这样一款高颜值的新国民家轿,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重点关注,本网也将做进一步的跟踪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