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辆新E身上的新意,是奔驰带来的心意

2020年11月04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撰文:李晔

新一代长轴距E级轿车,是第十代E级的中期改款,在看到实车图片之后不少人会形成这样的印象——除了前后大灯以及方向盘之外,好像改动真不多。但是当我们实地测试体验了这款新车之后,还是能够感受到梅赛德斯-奔驰所带来的诚意。

这次试驾活动所选择的城市为宁波。一直以来,宁波都代表了浙商宁帮商人群体,同时在整个近代现代中国历史中,对中国商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创新精神的商业化城市。同样,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中行政级轿车的典型,E级轿车也一直具有一种很强烈的开拓创新气质,而其受众群体也往往具备商务使用场景,这样看来,两者之间有着很多不谋而合的共同点。

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一辆新奔驰

既然能够称之为“新一代”,那么在造型设计上自然会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新E级其实在整体造型比例和侧面线条上没有什么变化,大部分的造型改变都集中在车头与车尾,而根据设计总监瓦格纳的表述,新E要更加强调动感和年轻。

先说前脸,几何盾型格栅配合立标,以及源自迈巴赫品牌的前镀铬包围让整体更为优雅,同时相比之前格栅上部的镀铬材质如今改为车身同色,让车头更加精炼前冲。而运动型车型的前脸则采用了源自CLS车型的闪钻格栅,配合AMG风格包围则有效提升了运动视觉。

重点还是在前后大灯。前LED大灯有一个非常诗意的专属名字——锋眉皓目,更为明晰的折线让新E级很好地融入了梅赛德斯-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后点阵式LED大灯同样有着中国风名字——龙鳞凤羽,钻石切割般的造型相比之前要更具立体感和辨识度。

传统豪华与数字豪华

对于新E级轿车这个级别的行政轿车来说,豪华程度是受众选择购买的关键因素。新E级在传统豪华方面做到了更好。比如全新的胡桃木纹采用了更有质感的表层处理并加入了细孔,更能兼顾年轻消费者的接受度;比如超过64种的氛围灯;比如后排天鹅绒头枕;还比如后排中央的7英寸控制屏。同时,车内健康更是越来越重要,“雾霾终结者”也是新E级的标准装备。

作为长轴距车型的独有亮点,长轴距、后排私密三角窗等超过10项的后排中国专属增配,可以说凸显了梅赛德斯-奔驰对于中国客户的重视与了解。

但同时,新时代消费者对于数字豪华的要求越来越高,中控台12.3英寸连屏承载全新的MBUX人机智能交互系统,装载智能感应助理和OTA在线升级功能。实际体验中发现,智能感应助理非常好用,我们根本不需要去记住一些功能点也不需要提前按键,车厢内的许多功能都会智能化地为我们提供服务。

在新一代E级轿车的发布会上,梅赛德斯-奔驰花了很长的时间来阐述全新的方向盘。对于方向盘这个与驾驶者操控车辆直接相关的部件上,梅赛德斯-奔驰一直都会非常认真地对待。与外观造型的两种形式一样,新E级的方向盘也有两种形式,一种为鸥翼式,一种为双翼式,其中源自S级方向盘的双翼式则是首次在E级上装备。新方向盘不只是在造型上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加入了很多数码智能化设计,比如更多地采用触控按键,而粗壮的方向盘环也采用了电容触控传感技术,在自动驾驶时,驾驶者只要轻触方向盘,车辆就可以感知到驾驶者的驾驶意图。

根据中国实际路况而设的智能化

新一代E级轿车的智能辅助功能也同样有很多更新,但我们需要重点提及的自然是专为中国市场而设计改良的几项。

比如主动式变道辅助系统的启用要求,从80公里/小时下降到60公里/小时,更符合国内公路的默认限速要求。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优化的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在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开启且时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高速路或城市道路上,不仅实现跟车距离的缩短,还可开启主动式停走辅助功能,在自动减速刹停或在刹停后1分钟内自动启动加速。这种“防加塞儿”功能在中国城市环境中可以说非常实用。

在过去70年里,十代E级轿车如今已经达到了1400万辆的销量,而第十代E级则在全球已经卖出超过120万辆。新一代长轴距E级轿车虽然只是一次中期改款,但可以说其改变绝对要比外观上能看到的变化要大得多,并且更加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以及适应中国交通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