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变玩法,大众ID.4中国预售三大看点都在这里!

2020年11月04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

燃油车领域,大众在中国市场不管是从销量还是知名度都绝对强势,不过面对新能源市场,大众却迟迟没有发布真正富有竞争力的产品。

大众在新能源领域没有储备吗?当然不是!11月3日,大众为中国市场带来了基于全新MEB模块化电动平台打造的ID.4车型,作为大众ID.家族在中国的首款车型,ID.4将由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两家合资公司国产,命名分别为ID.4 CROZZ和ID.4X。伴随着两款国产ID.车型首秀,大众在国内纯电市场的布局也逐渐清晰,买车网Buycar便给大家解读下大众口中的“改变玩法”究竟是什么!

看点一:南北大众同步开启预售

众所周知,由于中国汽车市场体量巨大,车企们纷纷玩起“双车战略”,而深耕中国数十载的大众是玩的最早,效果最好的,旗下迈腾和帕萨特、途观L和探岳、宝来和朗逸等车型都取得了可观的销量表现。

对于全新电动化布局,大众ID.4也将由“南北大众”分别国产,根据南北方不同市场的消费习惯,通过差异化配置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和选择。ID.4全国首秀现场,“南北大众”破天荒地同步亮相了ID.4 CROZZ和ID.4X,并且同时开启预订,不管是一汽-大众还是上汽大众,都承诺预订版本车型补贴后售价不超过25万元,续航里程达550公里以上,两款车都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交付。

显然面对国内如特斯拉、小鹏、蔚来一众造车新势力的冲击,强如大众也必须要在纯电市场双拳出击,才能实现后来者居上。

看点二:续航超550公里

谈及大众,大家耳熟能详的是MQB和MLB模块化平台,而如今大众的纯电车型全新平台名为MEB,是专为纯电动车量身打造的。MEB平台可生产不同尺寸、不同车身结构的车型,而ID.4则是国内首款MEB平台打造的产品,也是大众在国内的首款纯电SUV。

对于纯电动车,大家最关心的便是续航能力,大众并没有在首秀发布会上具体介绍电池组的结构,但是买车网Buycar获悉,ID.4 CROZZ和ID.4X都将采用三元锂电池,其中ID.4 CROZZ曜夜首发版NEDC续航里程为550公里,ID.4X续航最长的版本NEDC续航里程为555公里。与此同时,大众还发布了充电品牌CAMS,保证45分钟充电80%。

看点三:至2023年推8款ID.车型

按照规划,大众ID.家族将以每年推出2款新车的进度,到2023年推出8款ID.车型。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大众在电气化和智能化上有着清晰且庞大的规划,此前大众曾表示要在未来10年推出20款MEB平台车型,并在全球范围内建设8座MEB工厂。目前,中国有两座MEB工厂已开始投产,分别是一汽-大众佛山MEB工厂和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

(配图为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

买车网Buycar了解到,一汽-大众佛山MEB工厂年总产能超过60万辆,到2024年,佛山MEB工厂的生产能力将达到77万辆;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规划年产能为30万辆,满产后年产值约580亿。

阻击特斯拉在国内纯电市场的制霸,大众有备而来,首款ID.家族产品的首秀也正是拉开了大众在中国纯电市场新篇章,那么你认为,明年初入市的两款ID.产品,能否像大众燃油车那样势如破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