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款蔚来ES8可换装100kWh电池,老车主高兴坏了!

2020年11月04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

纯电动汽车的换电模式到底是好是坏,一直是一个很有争议的话题。支持者认为,换电模式可以很好的解决现在电池技术续航短,充电慢的瓶颈,给电池技术的升级赢得时间。同时换电模式还能提升纯电动汽车的保值率。

反对者认为,支持换电模式就像是智能手机回到了过去可拆卸电池的年代,没有办法合理的布局电池,而且车型的开发还会受到限制。大型车往往受制于小型车的尺寸,没有办法使用大电池,反而是不利于高性能纯电动汽车发展的。

但不管如何,目前换电模式已经被国家所认可,并且规定30万元以上的纯电动汽车没有补贴,但是支持换电模式的车型除外,就是很好的对换电模式的一次有力支持。

近日,工信部公布第三十六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蔚来ES8出现其中。据了解,2018款蔚来ES8换装100kWh动力电池组后,NEDC续航达到500km,动力蓄电池总质量为555kg,整车整备质量为2460kg。

2018款蔚来ES8是蔚来的首款车型,当时推出了两个电池的版本,分别是70kWh的电池和84kWh的电池,官方给出的续航里程分别为355公里和425公里。其实从后续的消费者反映来看,搭载70kWh电池的基准版,实际续航里程往往达不到355公里,也就是能有300公里左右,如果再考虑到还要给车留下一些电,所以实际可以利用的续航里程,可能也就是250多公里了。这样的车是没法跑长途的,而且这对于一个上市之初,售价高达40多万元的车来说,车主肯定是不能接受的。

后来蔚来ES8推出了2020款车型,电池也进行了升级,2020款车型可以选择100kWh电池,官方给出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80公里,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考虑到一些折损,实际可以使用的续航里程也能有400多公里,稍微跑个小长途也是能够接受的。

而同样是使用了100kWh电池的蔚来ES6,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0公里,因为ES6的车身尺寸更小一些,整备质量也更轻一些。蔚来ES8使用100kWh电池的整备质量为2460kg,其中动力蓄电池总质量为555kg。还是相当重的车。

虽然关于换电模式还有争议,目前支持换电模式的品牌还是少数。但是对于2018年购买了蔚来ES8的老车主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福音。自己的车从原来只有300多公里的续航里程,一下子提升到了500公里,满血复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