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涨价7000元,优惠收紧仍爆单,“躺着卖”的奔驰GLC凭啥这么豪横?

2020年11月04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

大家好,我是兔子。

最近,奔驰2021款GLC正式上市了,新车一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39.78万元~58.78万元。

相比于2020款车型而言,小改款之后的奔驰GLC除了顶配的AMG-Line版本和老款价格持平,其它车型的价格都有所上涨。

其中涨幅最大的,当属售价42.98万元的GLC260L豪华型,相比2020款涨了7000元,这也是目前订单量最大、最走量的配置。

至于其他的配置,也有不小的涨幅,入门版的GLC260L动感型比老款涨了3000元,GLC300L动感型涨了5000元,GLC300L豪华型涨了4000元。

今天,我就找来一位奔驰的销售小哥,和各位聊聊这台“豪横”奔驰GLC。

涨价+优惠少,但依旧热销

销售小哥来自华东某二线省会城市,目前他们4S店最为热销的车型,就是咱们熟悉的C级、E级还有GLC。

用销售小哥的话来说:只要客户来店里,85%以上的人,都是看这三台车当中的一台。

销售小哥表示,以他所在的当地市场状况来说,奔驰GLC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1月,而且价格进行了收紧,目前能给到的优惠也就万把块钱,而且客户还必须要加大几千块钱的装潢,算下来基本上可以说是“无优惠”卖车。

即便如此,依旧挡不住客户来下单购买,用销售小哥的话来说,现在这台车就是在“躺着卖”

当然,销售小哥着重强调了一下,这个万把块的优惠幅度,只是他们这里的情况。

他所知道的有些地方,能给出3万左右的综合优惠,还给我看了一张外地同行给客户算的价格单。

不过,销售小哥还告诉我,尽管这台车各地给出的优惠不尽相同,但是全国都开始收价格了,以至于不断出现头一天客户到店给出的优惠,第二天再去询价就没法给到相同优惠的情况。

客户为啥会选GLC

销售小哥表示,一般选购GLC的客户,都在宝马X3奥迪Q5L之间进行过对比。

促使这些客户选择奔驰GLC的理由,主要是因为这台车空间比宝马X3要大,然后奥迪Q5L又让他们觉得面子上会差点意思。

销售小哥表示,之前有一个客户跟他说,如果把车比作衣服,那么奔驰就是一身名牌西装,宝马就是运动装,奥迪就是夹克衫。

他觉得很贴切。

还有一部分客户,会对比一些二线豪华品牌车型,比如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等等。

但是,这部分客户在对比过后,都觉得已经花了这么多钱,不如去买个奔驰

即使别的品牌车型有强于GLC的地方,或者别的品牌车型能给出大幅度的优惠……他们最终都会被“奔驰”两个字拉回来

写在最后

关于奔驰GLC的市场行情,我先进行一个概述,那就是:官价上涨、销量依旧、优惠收紧、订车排队

在我看来,自从奔驰GLC国产化并且加长轴距之后,整体的市场竞争力确实提升了很多。

毕竟,在这个价位买SUV的客户,更多的还是作为家用取向,他们对于操控和动力的敏感度都比较低,反而对于空间和舒适度的要求都挺高,并且对于品牌也有一定的要求。

奔驰GLC就很好的满足了这一点,毕竟空间够大、内饰够壕、牌子够硬。

由于今天和各位聊的是奔驰GLC系列,我还特意去咨询了一下我们团队里的奔驰AMG GLC43 COUPE车主。

我问他,当时为啥会选择买一台奔驰,而不是去看看其他品牌的同价位车型。

他给我的回答很简单,只有两个字:妥协

我想,这也可能是很多人最终选择奔驰的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